艺术波兰:上帝游乐场的摩登进行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华沙 | 《世界》 | 2011年01月13日14:11
夜色华沙夜色华沙

  诺曼·戴维斯教授在其有关波兰的著作中,称这块土地为“上帝的游乐场”,一语双关。毋庸置疑,这里有过辉煌、有过痛苦、有过复兴……这些总会过去。今天,爱乐、尚诗、善酒的波兰人,生活的航船总是朝向美好扬帆。你看,听到肖邦的乐音是彩铃,街上美女穿梭带着无尽的风情,反戴棒球帽的饶舌青年和街舞少年占据了广场,时髦的奢侈品店不动声色地藏在十八世纪的老房子里……如果你厌倦了米兰、巴黎,是时候到波兰来看看了。

浓郁的音乐氛围浓郁的音乐氛围

  不只有肖邦

  在波兰,最重要的一个名字无疑是“肖邦”,浪漫的钢琴诗人是这片土地上永远的神和荣耀。漫步街头,餐馆、酒店、博物馆,以肖邦命名的招牌无以计数,2004年,华沙国际机场干脆也改名叫“肖邦奥肯切机场”。但是今天,这个名字所代表的,绝不仅仅只是二百年前的肖邦。

街头美女街头美女

  戴耳机的“肖邦”

  走在华沙夜色中,路灯下划过耀眼的金发,时髦的青年,还有呼啸而过的大马力摩托。远处古老的背景下,这个戴着耳机的“肖邦”,又开始兀自哼唱……

  华沙,无论街头,还是餐馆或酒吧,到处都是美妙的音乐,缭绕的旋律。

  此时,我在华沙老城区皇宫旁餐厅的地下一层,红砖拱顶,典型的哥特风格。而坐在周围的一个个波兰人,让人无不侧目。几个金发碧眼的姑娘,一水儿的长靴,曼妙身姿舒展出一种慵懒,几人几个式样,都是卓尔不群的养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华沙 Warszawa

华沙为波兰首都、历史名城,是波兰第一大城市。位于国内中部平原上,濒临维斯瓦河中游西岸。是中欧诸国贸易的通商要道,自古以来就非常繁华。华沙在波兰语中,念做华尔沙娃,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一对名叫华尔西和沙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