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气息爆发 奥地利萨尔茨堡十大热门景点(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2日11:58
莫扎特故居莫扎特故居

  莫扎特故居

  最早关于莫扎特故居的资料要追溯到1617年,也被称作Tanzmeisterhaus(舞蹈大师之家)。直到1685年,故居包括两座建筑. 1711年8月3日, Lorenz Speckner受命在这所建筑中教授贵族舞蹈课.1713年的人口普查时,这个房子已经被称作Tanzmeisterhaus.1739年9月9日,这座房子的主人变成了Lorenz之子,贵族的舞蹈大师Franz Karl Gottlieb Speckner (大约 1705 - 1767)。这段时期,这位舞蹈大师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他不仅教年轻贵族舞蹈课,而且帮助他们经营宫廷生活,教他们精通复杂的宫廷礼节。

  1747年11月15日, Franz Gottlieb Speckner作为参加者之一,见证了莫扎特父母的婚礼。莫扎特一家早在1765年便考虑搬到一个更大的住所;他们在粮食大街9号的住所包括一间厨房,一间客厅,一间生活用房,一间卧室和学习室。

  莫扎特的父亲利奥波特(Leopold Mozart)曾写给他的房东Johann Lorenz Hagenauer (1712 - 1792)一封信:”想想看,我的女儿睡在那?沃尔夫冈(Wolfgang Mozart)的房间在哪里?我们怎样才能给他找到足够的学习和工作的空间?那样我有得住哪?我的孩子和我都应该有各自的房间,而不会互相打扰。您能为我们建更多的空间吗?”

  Speckner于1767年5月15日去世,享年62岁。房子随后便继承给他的表妹Maria Anna Raab (1710 – 1788,4,5),在莫扎特文学记录中被称作Tanzmeister Mitzerl。她不再组织舞会,凭借出租,将大舞厅出租给婚礼舞会。由于那个时期莫扎特一家大量时间都在西欧旅行(1763 - 1766),搬到另外一个住所的计划被搁置一旁.1771年利奥波特从威尼斯写给她妻子的一封信中提到:”…家!我已经不记得家的感觉。请写信告诉我,我们是否应该在Sailerwirt (粮食大街 10号), Stern (粮食大街34-36号) 或 Saulentzl (金街13号)找个房子租. 或是最好我住在Löchl,那里离Hagenauer 很近(利奥波特只需穿过广场)。我们像士兵一样睡在一起的日子不能再继续了: 沃尔夫冈已经不再是7岁了。”

  在第三次维也纳之旅之后(1773,7月中-9月25),莫扎特一家搬进了新的住处(今日马卡特广场8号)。这个宽敞的新家有足够的空间接待朋友和音乐家们。演员兼戏剧导演,同时也是”魔笛”

  的作词者Emanuel Schikaneder (1751-1812)是这里的常客.1773年-1780年期间,莫扎特在这里谱写了交响曲,小夜曲,钢琴曲,钢琴协奏曲,巴松笛协奏曲,咏叹调,和宗教音乐等不朽之作。直到利奥波特去世那年,莫扎特一家用这个地址写了232封信,收到215封。其中许多信件丢失或不再存在. 沃尔夫冈经常开他房东Mitzerl的玩笑.1774年12月30日,他从慕尼黑给姐姐写信道:”…请替我问候圣洁的Mitzerl,她不应怀疑我对她的爱,我,在这里遇到很多吸引人的姑娘,但没人能够和她的美相比。” 这些言语让很多莫扎特回忆录中将Mitzerl当作莫扎特的女友,但这个善良的家庭主妇比18岁的莫扎特大上46岁。

  莫扎特妈妈1778年在巴黎去世。莫扎特姐姐娜奈尔(Nannerl)1784年结婚,搬到了圣吉尔根,只留下利奥波特孤单一人住在空旷的大房子里.1785年7月25日,他的外孙Leopold Alois Pantaleon在这里出生,并留在利奥波特这里抚养.1787年5月28日利奥波特·莫扎特去世后,这个房子换了很多主人。一枚炸弹在1944年11月16日将建筑的三分之二损毁。房子当时的主人将损坏的部分卖给了Assicurazioni Generali公司,该公司在废墟的上建起了一座办公楼,1989年被国际莫扎特基金会买下. 早在1955年基金会就已经把Tanzmeistersaal完好保存下的那部分买下,改造成一个博物馆.1994年5月2日,办公楼被拆掉,5月4日开始按照原始的图纸重新翻建。两年后,1996年1月26日,莫扎特故居重新开放。

  开放时间:

  每天9 am-5.30 pm

  7月,8月:每天9 am-8pm

  最后进场时间为闭馆前 30 分钟。

  莫扎特周期间音乐会举行时闭馆。设有语音导游。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