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古旧斑斓的京都 寻觅“真正”的日本(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05日13:10

平安神宫中的许愿牌
平安神宫中的许愿牌

  平安神宫 市中心的世外桃源

  穿过京都美术馆前的人行横道,就能看到平安神宫的朱色“开”字牌楼了。神宫的配色特别醒目,绿色和红色相映的主殿后面有三个池塘和四座庭园,用来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这是京都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天皇,与其说它是一个神殿,不如说是一个建筑研究院。进入神宫之前,先在这里进行“三净”:净手、净眼、净心。用长柄小木勺舀一勺水,从左手心到右手心净手;再一勺净眼,最后一勺喝下去净心。大殿外面东西两侧的一排小树丛上系满了祈愿的小纸条。认真观察会发现,小树丛竟然是假的。看来这是专门为祈福许愿者设置的,不然,小纸条就无处安放了。

  交通:自阪急河原町站搭巴士,到京都馆美术馆。

  门票:进园免费,神苑另需费用600日元

  开放时间:神苑8:30~17:30(9~10月8:30~17:00,11~2月8:30~16:30)

全世界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之一。
全世界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之一。

  哲学之路 散步是件重要的事

  这大概是全世界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之一了,它全长1.6公里,因哲学家西田几郎生前常在此漫步而得名。小径旁遍植五百多棵樱花,这是当地已故画家桥本关雪的夫人所植,称为关雪樱。去这里的茶亭、咖啡馆和艺术品店,是赏花之余另一种乐趣。在赏樱季,各式精致的樱花糕点也会随之成为热卖的商品。淡粉色的年糕里夹着红豆沙馅,外面再包上腌制过的“大岛樱”叶子,品尝的时候可剥去叶子,也可就着叶子一起吃,香甜软糯,别有滋味。

  既然来了哲学之路,就要顺道尝尝有名的汤豆腐料理。南禅寺附近有成排的汤豆腐料理店,其中以“顺正”最为著名。这里原本叫做“顺正书院”,是当时京都最有名的医学院,直到战后,才转营成汤豆腐的餐厅。“顺正”完整地保留了当时庭园的格局,你可以坐在面对庭园的雅座,细品清幽的环境和京都最典雅的豆腐料理。

  交通:乘坐公车在永观堂站下车向前400米或乘坐公车在银阁寺站下车。

京都醉人的美景
京都醉人的美景

  鲜活京都 豆腐料理与夜樱河

  晚饭被朋友带去了一家以豆腐料理闻名的老字号,用100%的日本产黄豆及井水古法制作的豆腐,入口即化。每次吃这道料理,豆腐的清鲜味道都在有无之间挑动着味蕾。料理店设在一座古朴的木屋里,四面的门全部拉开,伴着清风自由出入,成为清淡豆腐的最佳良伴。

  京都的夜晚灯火通明,白天的冷静沉着统统不见,街市上遍布人流。你可以沿着贯穿京都的鸭川漫步,两边的樱花树绵延而去,如果在恰当的季节,就可以赏到传说中美轮美奂的夜樱了。而就在这静美之景的另一边,驳杂分布着各色餐馆、发廊、欢场和派对,红男绿女,述说着最鲜活的京都。

美丽的京都
美丽的京都

  京都旅游攻略:

  货币:在日本能兑换人民币的银行极少,最好事先在中国换成日元。如携带美元,可在机场、兑换银行、饭店兑换处兑换。JCB信用卡的持卡人凭借信用卡在约定商户购物或用餐时还能享受优惠,具体可登录JCB中文网站查询: www.jcb-global.com/china/。日本没有付小费的习惯,但在饭店、高级餐厅需附加10%~15%服务费。

  住宿:想在旅游旺季去京都观光,第一件事就是预订房间。推荐入住新间之町通和新高仓通一带的民宿。旅馆保持了昔日町家的设计和摆设。约1000元人民币一晚,一间可供三至九人居住。

  交通:在日本租车非常便宜,平均一天的租金+全险保费不到400元人民币,可选择甲地租车乙地交还。可以自己到toyota retal car 网站租车,即使不懂日文,靠着汉字及翻译网站也可以应付。

  气候:京都四季分明,不过由于盆地地形,京都夏天较闷热,冬天则寒风刺骨,春秋两季则相当舒服。春季赏樱,秋日观枫,是旅行者最钟情的项目。樱花节通常在4月,大约持续一周。

  美食:京都料理原料主要是野菜、鲜鱼、豆腐等,沿用传统制作工艺,鲜味浓郁。想吃寿司的可以去“一次重”寿司品尝鲭鱼寿司,都路里的绿茶芭菲也不错,千万不要错过著名的甜品世家——祗园小石的点心。夜宵最好的去处要算木屋町的传统风味小吃。

    文/YEE

    相关阅读:日本赏樱攻略:4月中旬 京都

               日本:京都看歌舞伎神户叹牛肉(组图)

               京都和大阪的浪漫之旅(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