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免签证的绝美爱情胜地(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2日14:14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

  TOP 9:斯里兰卡(Srilanka)——太平洋上的宝石之国

  斯里兰卡对中国游客免签证。前去旅游,可以停留30天。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形如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它有美丽绝伦的海滨,神秘莫测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

  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

  斯里兰卡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斯里兰卡风景优美,包括宗教圣山,美丽的海滩,荷兰殖民者留下的城堡,供奉着佛牙的宝塔,经历了几千年的古城,建立在巨大岩石上的宫殿,甚至有大象和豹等野生动物!除去这些,即便只是走在那里的街头,完全陌生的风情都能让人喜悦。而且斯里兰卡物价低廉,对中国游客很友好,非常适合度假。

  斯里兰卡人以大米为主食,喜食鸡肉,菜多放咖哩、辣椒、椰子油,味道辛辣、浓烈。煮稻是他们饮食中最具特色的一种,一般制作方法是把稻子放进大瓦罐中加水煮熟。这样煮稻,米泽微黄,便于贮藏,长时间香味不变,可随时食用。

  在斯里兰卡,最流行的购买是茶叶,手工艺品有木雕、编织品、陶瓷器和金属制品,Ambalangoda是购买斯里兰卡面具的最好去处。斯里兰卡尤其以珠宝石而闻名,Ratnapura是斯里兰卡宝石贸易的中心。在斯里兰卡的各购物中心、百货商店、机场免税店、旅游商店和集市等处都可以买到斯里兰卡各式各样的物产。

  纯净指数:★★☆

  浪漫指数:★★☆

  综合指数:★★☆

  小贴士:

  值得注意的是在斯里兰卡,点头和摇头的含义与中国相反,点头是表示不是,摇头则表示是。斯里兰卡人吃饭是用右手的拇指、食指、中指这三根指头拿起食物食用,给当地人送礼物时,不要送花,吃饭和接受礼物时,都要用右手。

    相关阅读: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一颗珍珠

               斯里兰卡:众神眷顾之岛

韩国济州岛
韩国济州岛

  TOP 10:韩国济州岛(Jeju Island)——东方夏威夷

  以旅游为目的的游客去韩国济州岛即可免签证,如果要去韩国的其他地方当然还是需要签证的。

  济州岛地处北纬33度线附近,却具有南国气候的特征,是韩国平均气温最高、降水最多的地方。温和湿润的气候和由火山活动塑造出的绮丽多彩的自然风景,使它赢得了“韩国的夏威夷”的美誉,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客前往观光。位于济州岛西南部的中文,与湛蓝的波涛为邻,和白色的沙滩为伴,背傍景色优美的天地渊瀑布,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旅游和休养胜地。

  很多访韩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曾经在中文的别墅和宾馆下榻,进行他们繁忙访问途中的小憩。济州岛还享有“蜜月之岛”、“浪漫之岛”的美称,韩国许多新婚夫妇都在这里度过他们浪漫的蜜月。

  自古以来,人济州岛称这个岛有“三多三宝”。三多是风多、石多、果树多,三宝是指海产、植物和方言。济州岛的东部是大片适合于放牧的草地,使得该岛许多世纪以来一直是韩国的主要牧场。岛上一个占地8万公顷的牧场是亚洲最好的牧场之一。济州岛历史上曾以饲养马匹闻名,如今岛上仍有3000多匹骏马,约占韩国马匹总数的三分之二。

  岛上气候温和,适宜种植柑桔、葡萄柚和红桔,岛上的西归浦正是全国柑桔生产的中心。

  为了保护果树不受岛上强劲海风的侵袭,果园的四周建起了高高的石墙。

  济州岛远离半岛,岛上的一些原始习俗仍在流传。最有意思的是那里还可以看到母系社会的痕迹,当家、谋生主要靠妇女。其中“海女”算是最典型的“职业妇女”了。她们常要潜入水下沿峻峭的礁石采集贝类、鲍鱼、海参和海螺等海产品,而男人们却留在家里照料家务。

  纯净指数:★★

  浪漫指数:★★☆

  综合指数:★★☆

  小贴士:

  海螺、生鱼片、鲍鱼粥、海产火锅、烤方关鱼等都是当地有特色的美食,令人向往的济州岛济州的风味名吃还有糕饼、烤嘉吉鱼、五梅汽酒、山鸡荞麦面、盛蟹汤、荞麦刀削面等。

  济州全境南北有公路贯通,外国人持有国际驾驶执照者可租借汽车。

    相关阅读:济州岛:海水清澈的蜜月天堂

               济州岛:享受美食 感悟爱情

     来源:七小七的博客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