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享受美食 感悟爱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州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01日10:07

  作者:angel


韩国美景
 
韩国美景

 

  火红的泡菜、辣酱和色彩斑斓的美食铺满了桌子,仿佛炙热的爱情般刺激着我们的视觉和嗅觉;汉拿山在云端若隐若现,大海在身后波澜不惊……这个能让人的心和胃都快乐满足的地方就是济州岛。

  如绿色翡翠般的济州岛坐落于太平洋上,是韩国最大的岛屿。传说济州岛是大约120万年至70万年前从海里冒出来的,这里至今仍保留着中古时期的地质地貌。纯净的海风,茂密的植被,奇特的岩石还有济州岛独特的文化和风俗吸引着众多热爱自然的人。漫步乡间,到处是石头堆砌成的围墙,很多用石头雕刻而成的多哈鲁尔神,构成了这里独特的风景,济州人相信多哈鲁尔神庇护着岛上的一草一木。山是济州历史的见证,屹立在岛中央的汉拿山,对于岛上的人们来说代表着丰饶的母亲之怀。

  美妙的风景使这里成为无数韩国人梦寐以求的蜜月之地。山君不离、汉拿山、白鹿潭和城山日出峰是济州岛最富盛名的三大景点,其中“甲多伊的人生”就是将一对叫甲多伊、甲顺伊的夫妇从相爱、中年到老年的不同形象雕刻出来,并依次排列。许多新婚夫妇因此慕名而来,借这一爱情故事表达白头到老、恩爱如一的美好愿望。许多韩剧的外景地都选在这里。漫步岛上,在探寻那些熟悉的风景,重温剧中主人公浪漫爱情的同时,也难免要演绎出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济州空气是纯净的,如同爱情般不含杂质,这里真是最理想的爱情发生之地。崇尚自然的济州人很注重对环境的保护,他们相信人和自然可以和谐相处。岛上居民的观念让海女成为济州岛的骄傲——她们个个都是技艺高超的潜水者,不需要潜水设备就能潜入海底,打捞到最新鲜的海鲜。在济州岛上的五日集市里,你可以体验到朴实平凡的济州人的生活方式,他们每隔五天开市,市场里有各色海鲜和各种传统日用品,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

济州岛
 
济州岛

 

  在纯净的自然里,沉醉于爱情的同时也要品尝美味。济州岛的自然环境使这里的饮食别具特色。济州人在烹制菜肴时,喜欢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保留食物自然的味道,新鲜的海鲜和刚刚收获的谷物无不散发出最原始的鲜美之味。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鲍鱼粥,味道爽口带有海鲜的清香,很利于身体吸收,是很好的补养食品;品一口米酒,尝一块焦黄的烤肉也不失为一种绝佳的搭配;还要品尝最新鲜的生鱼片,这道由各种鱼生拼制而成的菜,完全就是一种味觉和视觉的享受。美食自然是数不胜数,但是要与最爱的人分享才会格外有味道。在这个纯洁安静的岛上,体验一起天荒地老的感觉是一种幸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州岛 Jeju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整个济州岛就是一座山。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开始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中央,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洋性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