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享受美食 感悟爱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 2010年03月01日10:07

济州岛美食
 
济州岛美食

  旅游小贴士

  美食

  火红的泡菜、辣酱和色彩斑斓的美食铺满了桌子,仿佛炙热的爱情般刺激着我的视觉和嗅觉;汉拿山在云端若隐若现,大海在身后波澜不惊……这个能让人的心和胃都快乐满足的地方就是济州岛。

  在纯净的自然里,沉醉于爱情的同时也要品尝美味。济州岛的自然环境使这里的饮食别具特色。济州人在烹制菜肴时,喜欢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保留食物自然的味道,新鲜的海鲜和刚刚收获的谷物无不散发出最原始的鲜美之味。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鲍鱼粥,味道爽口带有海鲜的清香,很利于身体吸收,是很好的补养食品;品一口米酒,尝一块焦黄的烤肉也不失为一种绝佳的搭配;还要品尝最新鲜的生鱼片,这道由各种鱼生拼制而成的菜,完全就是一种味觉和视觉的享受。美食自然是数不胜数,但是要与最爱的人分享才会格外有味道。

  刀鱼南瓜汤

  先把钓上来的闪着特有银光的新鲜刀鱼切成一块一块后,放进沸水里,在放入南瓜、青辣椒、白菜、等,用大蒜和盐调味,加一点细辣椒粉,带点辣味就更好吃了。刀鱼一般在9月到10月之间盛产,从那时开始逐渐成熟,到了冬季,肉质鲜嫩,口感最好。鲜嫩雪白的刀鱼肉,其鲜让人越吃越想吃。煮刀鱼汤的时候,开水里先放刀鱼煮一会儿,然后放南瓜和其他蔬菜再煮一会儿,这样做,其味道更鲜,放白菜也不错。

九孔螺砂锅饭
 
九孔螺砂锅饭

  九孔螺砂锅饭

  九孔螺是鲍鱼科的贝类,济州岛占据总产量的70%,而今其产量逐渐下降,是一种价格昂贵的高档海鲜,营养很丰富,作为保健食品来吃非常好。九孔螺被称为鲍鱼崽,九孔螺砂锅饭里越嚼越香的九孔螺和清香的香菇融为一体,是一种别具特色的风味佳肴。九孔螺砂锅饭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在骨头汤里放入麦豆和九孔螺烹制。其味道的秘诀是,用加入调料的酱油和黄油拌着吃,就可以闻到能够刺激食欲的香味。此外,海鲜砂锅饭也是一道特色菜。

  烤黑猪肉

  济州从前家家户户养猪,遇到红白喜事时以猪肉接待客人。济州猪肉的味道之所以和其他地方的不同,是因为济州人杀猪时使用烟熏的方法。用济州方言,这叫做“烟熏猪”,由于用全草退掉猪毛,因此其香味沁润到猪肉里,味道变得别具一格。不仅如此,济州猪因有黑毛而叫“黑猪”。而且由于在草地上自然放养,肥肉很有嚼头,精肉也筋道、营养丰富、没腥味,味道比普通猪肉更香。将添加各种调料之后烤的济州烤肉或生肉片与盐油一起吃,其味道香而不腻,越嚼越好吃,味道很独特。

  特产

  橘子是济州岛的特产,很早以前是专供皇室的贡品。而现在,用橘子做的香水、巧克力都是每个来济州岛的游客必买的纪念品。

  济州的特产有柑橘和济州香水。在莲洞及机场皆有免税店,在机场附近的老衡洞还有种类齐全的韩国纪念品百货店,游客可购买韩国的土特产及旅游纪念品。水果制品也是韩国一大特色,例如,韩国釉子茶,大枣茶,橘子茶......

  新鲜的人参就像蔬菜一样放在超市里,980韩元一两;也有包装好的干参。不同的品种,价格差很多,可以挑选一些。 喜欢购买泰国的兰花,因为其品种众多,色彩艳丽、绽放持久。特殊包装的兰花包括供水,因此便于运输,您可以在曼谷国际机场很方便的购买。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韩国位于位于亚洲,古代中国人叫它“东夷”,今天,世人称之为“神秘的东方之光”。它新旧并存、古今融合;它举办过1988年夏季奥运会、有着现代文明的风采;它具有5000年文化传统,至今仍保留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