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免签证的绝美爱情胜地(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2日14:14

瓦努阿图
瓦努阿图的水下邮局

  TOP 5:瓦努阿图(Vanuatu)——梦中的天堂

  对中国公民免签证,原则上是30天。

  瓦努阿图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属美拉尼西亚群岛,由约80个岛屿(其中68个有人居住)组成。最大的的岛屿是桑托岛,面积3947平方公里。

  大自然对瓦努阿图的恩赐是丰厚的,不仅给了她丰饶的土地,而且给了她多样的旅游资源。瓦努阿图的80多个岛屿几乎个个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塔纳岛上的伊苏尔火山,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可亲近的火山”,游人可以站在火山口的边沿上观看火山在脚下喷烟吐火,因为这里喷出的岩浆多是直起直落,很少斜喷到口外。人们常把一睹这“上帝燃放的礼花”作为一生之幸。

  南太平洋白沙如银,碧波万顷,热带潜水观鱼、观火山口、高尔夫,游艇,帆板,沙滩运动等多项休闲娱乐,使您完全放松身心静享安宁……而热带各色美食,海 鲜,法式大餐、中餐,尤其是椰子蟹颇值得一试。将会带给您味觉极至的享受。

  您一定要去世界上惟一的一所水下邮局,在一个天然的海洋公园里,处在海平面3米以下坐落着瓦努阿图邮政宫方水下邮局。它的外观看起来像一个海底巨大的苏打罐头,距维拉港沙滩有35米,每年有50000多游客到这里来潜水,您可以到这里来邮寄防水明信片,营业员会给您的明信片盖戳。不是使用传统的以墨汁盖销邮票的方式,而是使用凹凸花纹的日戳,印出特殊的凹凸纹迹,表示明信片己经寄出。在您邮寄明信片的同时还可观赏欣赏世界上最迷人的海底动植物。

  桑托岛首府布干维尔港则是世界闻名的潜水胜地。1942年一艘由豪华游轮改装的运兵船,载着5500名美军,在此进港时触上了美军自己的封港水雷,不久便在近岸的珊瑚礁上沉没。此游轮距海岸仅百米之遥,而船首和船尾离水面分别只有20米至70米深,正好成为潜水爱好者和猎奇探险者们的乐园。附近还有一处百万美金海湾,也是潜水的好去处。

  二战结束时,美军不想带走重型装备,将装备全部倾倒进海里。当您戴上潜水镜浮在海面上向下望时,那些压路机、推土机、铁轨、吊车和大炮等虽已被海藻 覆盖,珊瑚遮掩,但其轮廓仍依稀可辨。此处还有一条长达十来米,重十余吨的大鱼,不知为何,一年中竟有9个月在此同潜水者嬉戏。

  而令人刺激的蹦极,也源自瓦努阿图。在彭迪科斯特岛,每年都有蹦极的节日:村民们依着大榕树以藤条绑木杆搭起一个三四十米高的塔架,勇士们立于塔顶,以藤条系足,从高处跳下,头发触地,而皮肉无损,传为绝技。

  纯净指数:★★★★

  浪漫指数:★★★★

  综合指数:★★★★

  小贴士:

  交通设施落后,费用昂贵。以海运为主。各主要岛屿都有机场。维拉港有国际机场,可直飞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等。

    相关阅读:瓦努阿图的水下邮局(图)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

  TOP 6:毛里求斯(Mauritius)——印度洋上的珍珠

  因旅游目的到访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可以落地签证,期限为15天。

  毛里求斯景色优美,风光绮丽、美丽的海滩和明媚的阳光吸引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北部的潘普利莫塞斯花园内花木葱葱,百鸟啾啾,使人有如入仙 境之感。100年才开一次的高大王棕随风摇曳,清池内飘荡着巨大的睡莲。毛里求斯茶隼和粉鸽是世界上的珍稀动物。

  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

  首都路易港三面环山,风景秀丽,是一个天然良港,地处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之间的航道要冲。在苏伊士运河通航以前,这里是环绕好望角航行的必经之地。市 政厅、自然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教堂等市内主要建筑是古代和现代、东方与西方风格的奇妙结合。毛里求斯大学培养了大批品学兼优的学子。

  由于族裔混杂、文化多元,毛里求斯的饮食亦多受克里奥耳菜、中菜、欧洲菜和印度菜等影响,所以一顿饭里常有混集不同地方菜肴的情况。其中尤以印度菜对毛里求斯饮食文化影响最深,印度菜中的咖喱、香料和一种叫“Briyani”的菜饭被搬到毛里求斯人的日常饮食里。毛里求斯一度受法国统治,所以法国菜也是普及菜式,但是受到印度菜和非洲菜影响,这种“变种”的法国菜多用辣椒和香料作调味。

  毛里求斯大部份农业用地都以种植甘蔗为主,除了用作制造蔗糖外,也用来酿制朗姆酒。

  塞卡(Sega)是毛里求斯一种本土独有民间音乐和舞蹈的统称。塞卡音乐来自非洲,现在的塞卡歌舞也转变成吸引游客的表演之一。表演多由男性表演者 负责乐器演奏,女性表演者负责舞蹈表演。多年来所使用的乐器都大同小异,包括用山羊皮做鼓膜的拉瓦纳手鼓(ravane)、马拉瓦纳木沙盒(maravann)、三角铁等。女舞蹈员穿上颜色鲜艳的长裙,跟随轻快的节奏起舞。岛上不少酒店都提供塞卡歌舞表演。

  纯净指数:★★★★

  浪漫指数:★★★☆

  综合指数:★★★☆

  小贴士:

  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沿海气温27℃,中部高原22℃,海水温度约27℃;5月至10月为冬 季、凉季,沿海平均气温24℃,中部高原19℃,海水温度约22℃。

    相关阅读:毛里求斯:穿林入海品味细腻之美

               毛里求斯:优雅妩媚 在天堂里度个假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