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大教堂:花500年时间才建好的艺术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米兰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5月11日11:09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坐落于米兰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教堂长158米,最宽处93米。

  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总面积11700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它是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得教堂和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教堂的欧洲第三大教堂。

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总面积11700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
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总面积11700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

  米兰大教堂由米兰的第一位公爵(GaleazzoViscontiⅢ)于1386年开始兴建,各国工程师纷纷设计方案,整个教堂都是以哥特式的建筑方法来兴建。

  1500年完成拱顶,并于1577年完成了初步的建筑,开始供信奉天主教人士参拜。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897年最后完工,历时五个世纪。

1500年完成拱顶,并于1577年完成了初步的建筑,开始供信奉天主教人士参拜
1500年完成拱顶,并于1577年完成了初步的建筑,开始供信奉天主教人士参拜

  教堂大门内的日晷是1786年建造的,阳光自堂顶射入时,随着地球的旋转,阳光的移动,圣人雕像一年四季均可准确指出每天的中午时刻。

  教堂内外墙等处均点缀着圣人、圣女雕像,仅教堂外就有3159尊之多,其中2245尊是外侧雕刻,教堂顶有135个尖塔,每一塔顶立一塑像,另有150个水道,410个大理石支架,上面均装饰有浮雕。

  最大的尖塔居于堂顶正中,高达108.5米,上面是一座高4.16米的镀金圣母雕像,这一大教堂最初的正式名称为“圣母诞生大教堂”。正面大门下半部为巴洛克式,上半部为哥特式。

 教堂内部也很有特色,从祭坛、马赛克画至宝物室,都值得观赏
教堂内部也很有特色,从祭坛、马赛克画至宝物室,都值得观赏

  教堂内部也很有特色,从祭坛、马赛克画至宝物室,都值得观赏。最神奇的是教堂内祭坛上供奉着的一根钉子,据说是取自耶稣被钉死的十字架上。

  不管从那一个方向看,米兰大教堂呈现的壮丽风貌及丰富的历史内涵,都很令人感动。

    世界各地特色教堂:

圣维特教堂 捷克人的艺术结晶

如果把城堡山比作布拉格的脸面,那么圣维特教堂自然就是脸上那尊高高翘起、最值得骄傲的鼻子。该教堂也是一座由各种石质的骨架券(Pointed Arch)和精巧而精密的几何形飞扶壁堆砌而成的法国式哥特建筑……[详细]

意大利小教堂藏着“耶稣裹尸布”

都灵大教堂(Duomo),建于1498年。教堂不是很大,却因其内保存有基督教在全世界保存得最严密,引起最大争论的一件遗物——“耶稣的裹尸布”,而闻名世界。 “耶稣的裹尸布”是一块亚麻布……[详细]

哥伦比亚独一无二的地下盐矿教堂

哥伦比亚第一大奇迹:地下盐矿教堂(Catedral de Sal)。当地人不无自豪地说,它几乎算世界第八大奇观了。老实说,我还真没听说过什么盐矿教堂,不过既然哥国人如此推荐,我还是决定去体验一把……[详细]

葡萄牙人骨教堂阴森森

这座人骨教堂,其实是一个礼拜堂(Capela dos Ossos),建于17世纪,是圣弗朗西斯科大教堂(Igreja de São Francisco)的一部分。圣弗朗西斯科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曼努埃尔式和巴洛克式各种风格的完满结合,……[详细]

施派尔大教堂:现存的最大的罗马风教堂

施派尔大教堂始建于1030年,其中有一段时间局部改成了巴洛克风格,后来又给改回了最初的罗马风。这个教堂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下令修建的三座教堂之一,在近300年历史里,德国历任皇帝都葬在这……[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米兰 Milan

米兰意大利的西北方大城,米兰省的省会和伦巴第大区的首府,位于意大利人口最密集和发展度最高的伦巴第平原上。它也是欧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点,历史相当悠久,以观光、时尚、建筑闻名。全市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遗产..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