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独一无二的地下盐矿教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哥伦比亚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04月27日22:39
教堂地面广场上耸立着一尊巨大的盐矿工人铜像,衣衫褴褛,.jpg
教堂地面广场上耸立着一尊巨大的盐矿工人铜像,衣衫褴褛

  一直以来,我认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盐产自大海或咸水湖,但是通过此次实地见证,我又长了见识,原来世界上还有盐矿,除了大海,食盐也产自于深山的矿洞。

地下盐矿教堂果然震撼人心,墙壁、天花板、地板都是盐矿石,闪闪发亮。我没带三脚架,所以这些照片是将照相机搁在地上拍的,好在D3相机高感光,总算拍出了夜景效果。.jpg
地下盐矿教堂果然震撼人心,墙壁、天花板、地板都是盐矿石,闪闪发亮。我没带三脚架,所以这些照片是将照相机搁在地上拍的,好在D3相机高感光,总算拍出了夜景效果。

  在了解了哥伦比亚大毒枭埃斯科瓦尔的传奇人生后,我的下一站抵达了哥国的首都波哥大(Bogota)。当我问起当地有什么观光胜地,宾馆服务生和出租车司机的口径倒是很统一,一再建议我去拜访该国的第一大奇迹——地下盐矿教堂(Catedral de Sal)。当地人不无自豪地说,它几乎算世界第八大奇观了。老实说,我还真没听说过什么盐矿教堂,不过既然哥国人如此推荐,我还是决定去体验一把,毕竟这座纯盐制成的教堂建于地下160米,想想也应该很壮观。

洞内闪烁着奇幻的光电效果,有点阴森森。.jpg
洞内闪烁着奇幻的光电效果,有点阴森森。

  我在波哥大市区的公寓宾馆(1 0 1 Park House)叫了一辆出租车,与朋友洛伦佐·马丁(Lorenzo Martin)向市郊盐矿教堂的所在地——小镇西帕基拉(Zipaquira)进发了。由于宾馆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晚上回程时,可以顺路去波哥大的山顶俯瞰城市夜景,这样一来,出行方式就不用选择坐火车,而要租一辆出租车了。一路行程由司机负责,最后送我们回宾馆,虽然价格比坐火车或大巴贵了一点,但是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又比较安全,最后我选择了这个方案。

坑道边每隔一段就设有一处仿制的耶稣受难点,一共14处。每个小型坑道内都有十字架及供人祈祷的平台。.jpg
坑道边每隔一段就设有一处仿制的耶稣受难点,一共14处。每个小型坑道内都有十字架及供人祈祷的平台。

  从波哥大到西帕基拉镇约45分钟的车程,一般游客会选择乘坐蒸汽观光火车,不过火车速度较慢,50多公里的路要开2个半小时。我事先了解了一下盐矿教堂的基本资料,它虽然深藏地下,规模却极为惊人,足够容纳8500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物。说起它的来历,原来早在19世纪,哥伦比亚人就开始掘矿采盐,赖此为生。1923年,信奉基督教的矿工和印第安人在盐矿内部建造了一座小教堂,工闲时,可以当作祷告之所,后来由于地壳运动,教堂被坍塌的盐岩掩埋了。1991年,当地人在地下又重新挖掘修建了一座新的盐矿教堂,宏伟无比,成为国家的象征之一。

    更多哥伦比亚旅游推荐:

探寻哥伦比亚毒枭大本营

今天在哥伦比亚向导奇耶莫Guillermo和司机路易斯Luis 的带领下,长途跋涉地驱车前往了通往波哥大的山路,目标就是途中深山丛林中的闻名世界的大毒枭埃斯科巴的庄园所在地叫Hacienda Napoles……[详细]

哥伦比亚:神秘的幸福国度

哥伦比亚是继智利、巴西、秘鲁、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后第六个南美洲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我们将有机会屏蔽掉那些刻板偏见笼罩在这个国家之上的那层灰色的印象,走进看待这个神秘、蛊惑的国度,在加勒比海海岸边,唱着一段怎样的歌谣。……[详细]

游走哥伦比亚 被“变脸”迷惑

误以为哥伦比亚的首都应该是地痞流氓的地盘,一切混乱无序。就算没有那么糟糕,也至少挤满了浮躁而贫穷的人群。然而我彻底错了,从飞机窗口望下去,眼前是一个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充满了绿色的山城……[详细]

    旅游小贴士:

    签证:哥伦比亚在2007-2008年曾经短期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的待遇,但当前情况如何还请和哥伦比亚大使馆核查。即便需要申请签证,也不会很难。

  货币:1000哥伦比亚比索相当于人民币4块钱,1000比索是最常见的纸币,在当地可以买一根冰棍或一小瓶矿泉水。

  食宿:老城区有许多便宜的家庭旅店,一张床位约50-100元人民币。如果在街头吃,每顿饭约20元人民币。高原天气寒冷,因此食物热量比较高,猪肉、米饭和各类西餐是常见的食物。

  交通:市内可以乘坐计程车,去机场约80元人民币。

  气候:地处热带,气候因地势而异。平原南部和太平洋沿岸为热带雨林气候,向北逐渐转为热带草原和干燥草原气候。

  时差:较中国晚13小时

  电压:110V、115V、50Hz

  旅游景点:卡塔赫纳、圣玛尔塔、圣菲波哥大、圣安德列斯和普罗维登斯亚群岛、麦德林、瓜希拉半岛、博亚卡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哥伦比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