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相约一段红色情怀(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朝鲜 | 精品网 | 2010年03月19日10:59

  旅行解读

  交通——从“平壤—开城高速公路”向南行驶两个小时后就可以到达开城。

  餐饮——在朝鲜用餐,都将品尝其风味餐饮,如冷面套餐、朝鲜火锅、7碟铜碗、烤鸭肉等。朝鲜冷面,跟韩国料理有点相似的是,盘盘碟碟一桌子。为你端上冷面的姑娘,可都是个个漂亮。

  国境线——在板门阁里,虽然也有一道军事分界线,但游客可以自由走动,也就是自由穿越两个国家。但是屋外,任何试图跨线的举动都会被视为严重的挑衅。


妙香山普贤寺风光

妙香山普贤寺风光

  妙香山 悠闲世外

  预计停留时间:半天

  游览景点:妙香山国际友谊馆、普贤寺

  朝鲜半岛上多山,北方有五大名山,为首的便是我们熟知的白头山(长白山朝鲜境内一侧名称),还有金刚山、妙香山、七宝山和九月山,由于朝鲜四季分明,每个季节的山色都不尽相同:春暖花开,夏绿盎然,秋色斑斓,冬雪茫茫,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五山中唯“妙香”名字最好听,妙香山距平壤只有150公里。山中苍松翠柏密布,溪流瀑布众多,还有古老寺庵散落其间,这里是朝鲜国家领导人休养避暑胜地,对游客开放的是妙香山国际友谊馆。妙香山国际友谊馆由本馆(金日成国际友谊馆)和别馆(金正日国际友谊馆)组成。这里很漂亮,建筑也很抢眼,整座大门竟然都是黄铜铸成,重达16吨,这扇门是电动的。而入内仿佛是一个富丽堂皇的宫殿。在地下展览厅,每个房间都展示着各国政要送给金正日的礼品,这里还有中国政府赠送的金日成蜡像和前苏联政府赠送的一节火车专列。

  朝鲜最古老的寺庙之一 ——普贤寺就坐落在妙香山上,它于公元1042年(高丽时期)建成,是以24殿阁组成的朝鲜名刹,原本是华严宗的一座寺院,后改为曹溪宗(禅宗)的一处福地,在朝鲜佛、法、僧界享有很高地位。现在还保存着《八万大藏经》全套刻。

  南浦 西海岸奇观

  预计停留时间:半天

  游览景点:西海水闸、九月山

  南浦是朝鲜首都平壤的外港,与平壤相距70公里。它也是朝鲜西海岸的关口城市和工业城市,是朝鲜的贸易港。临黄海的西朝鲜湾。这里有最令朝鲜人民引以自豪的南浦西海闸门。

  西海闸门距离南浦15公里,是拦截大同江入海口的大坝,整个工程耗时8年。大坝全长8公里,如巨龙横卧江面,西海闸门有3个能通过2000吨至5万吨轮船的闸室和36个水门。整个大坝气势恢宏、令人叹为观止。之后可攀登朝鲜著名的九月山,体验登山乐趣和朝鲜的美丽景色。

  旅行解读

  拍摄禁忌——妙香山国际友谊馆内不允许拍照。

  南浦旅游资源——在南浦还有卧牛岛、太圣湖、高句丽古坟墓等景点,但可能不在首发团行程之列。

  旅行社连线

  康辉旅行社总社韩国部经理 赵辉

  “5日游”“4日游”可能最先开通——因为朝鲜旅行比较特殊,都是政府指定的参观景点,所以,开放之初,“5日游”“4日游”可能是最先开通的线路。平壤、开城、妙香山是主要的旅行地。而具体的信息,旅行社仍在等待国家旅游局的通知。

  北京直飞平壤——国航每周一、五有航班从北京飞往平壤,高丽航空每周二、六有航班从北京飞往平壤。而且目前看机型都较小,只有一百多个机位。给旅行社的机位会更少。

  团队每天入住平壤——这两条线路都是围绕平壤为中心,每天驱车出去游览,到其他城市,最长开车时间为3个小时,然后晚上回到平壤休息。只能入住羊角岛酒店或高丽酒店。羊角岛酒店以接待亚洲游客为主,高丽酒店以接待欧美游客为主。所以,酒店房间比较有限。

  金刚山、白头山怎么去——朝鲜的五大名山金刚山在朝韩边界,目前暂停对外开放观光。金刚山、白头山都不在“5日游”行程中,如果有团队想要前往,或者增加其他景点的话,需要与朝鲜有关部门单团单议,提前申请,如果获批,可以单团前往。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朝鲜 north korea

素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美誉的朝鲜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悠久历史文化以及淳朴民风民俗,凭借这些优势,朝鲜旅游基本以生态旅游为主,并开展文化古迹游以及城市旅游。在20多万国外游客中,中国、东南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