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相约一段红色情怀(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朝鲜 | 精品网 | 2010年03月19日10:59

  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朝鲜旅行线路解读

  朝鲜之旅的开放,根据有关规定,必须团进团出,而朝鲜的经典旅行线路行程也已相对固定。“朝鲜经典5日游”“4日游”的面孔,已经呈现在我们眼前,马上为你一一解读。


平壤“凯旋门”

平壤“凯旋门”

  平壤 柳树遍布的京城

  预计停留时间:1~2天

  游览景点:万寿台大纪念碑,千里马铜像,参观凯旋门,金日成广场,中朝友谊塔、少年宫或平壤中学。

  平壤(Pyongyang)是朝鲜首都、直辖市和第一大城市。平壤市面积900平方公里,人口160万。平壤有“柳京”之称,其意是“柳树遍布的京城”,因为城内生长着很多柳树,使平壤成为一座花园城市。

  平壤市里的建筑基本都是战后修建的,规划得齐整。英姿飒爽的女交警成为街头最亮丽的风景。平壤市内有一段地铁,是平壤仿照北京及莫斯科建成的世界最深的地铁系统,最深处达地下100米。地铁系统还有防空洞的功能,是特别为可能发生的战争所考虑、设计的。乘坐时有很特别的体验。

金日成广场

金日成广场

  金日成广场是一定要前往的,朝鲜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活动都是在这里进行。广场上以巨大的金日成铜像为中心,两侧是红旗下的群像雕塑。每逢纪念日时到万寿台大纪念杯来集体献花的群众队伍络绎不绝。

  如果赶在有阿里郎表演的时候前往平壤,那一定会给此行增加绝无仅有的视觉震撼。世界上绝无仅有的《阿里郎》表演,10万人表演毫无差错,仅背景动画墙就有2万人利用彩色翻板组成,场面相当壮观,堪称世界之最。演出就在五一体育场内进行,民族表演有长鼓舞、扇子舞、跳绳、头戴“象帽”的甩头舞;朝鲜人民擅长的体育运动如体操、杂技、跆拳道也一一亮相;海陆空三军军乐队十分有震撼力的行进演出则显示了军队的力量;还有可爱的朝鲜少年儿童的演出。

  旅行解读

  酒店——羊角岛特级酒店和高丽饭店,是平壤最好的两家酒店,中国游客大多会被安排入住羊角岛酒店,它位于大同江畔,高47层,酒店下面还有一个9个洞的高尔夫球场,夜晚在高层向外望去大同江的夜景是最美的视觉体验!

  阿里郎表演——不是每月都有的,逢朝鲜国庆、节日等重要日子会有演出。一般在8~10月份会有表演。

美朝双方签署停战协定的签字室

美朝双方签署停战协定的签字室

  开城 板门店的记忆

  预计停留时间:半天

  游览景点:三八线、板门阁、高丽博物馆

  开城是朝鲜第二大城市,这里最著名的景点就是板门店,这个位于北纬38度线上的小村落,50年来一直是世人关注的焦点。

  在板门店非军事区入口处,可以看到大幅“朝鲜统一”的宣传画和标语,进入非军事区后,路边壕沟、反坦克路障、堵路滚石等军事设施保留了当年的战时状态。汽车再前行8公里才到军事分界线,分界线地带宽4公里,规定南北双方各后退2公里。当年的朝鲜战争谈判会场和停战签字会议场都在北朝鲜这一侧,这两座飞檐斗拱的朝鲜民族风格平房据说是中朝军队仅用了一周时间建起来的,现在周围变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远处还可以看到大片的农田,栽着高丽人参。

  平房内原封不动地放着谈判时的桌椅,玻璃桌下摆放着“朝鲜国旗”“联合国旗”和协议书,时间是1953年7月27日。

  朝鲜停战后,韩朝双方在这个直径大约为800米的“联合安全区”内,建起了24座建筑物。北方建筑了“板门阁”“统一阁”,南侧建有“自由之家”和“和平之家”,分别作为北、南双方联络机构所在地和对话场所。在板门阁,绿化得很好的军事区内一栋二层小楼对面就是朝韩分界线,7座白色或蓝色的简易平房是根据停战协定建立的军事停战委员会和中立国监察委员会的工作场所,走进一个蓝色小木板房,房间南北向各开一道门,双方约定当北朝鲜方面有参观者时,南方士兵就退出房间,这间房暂时由北方支配,反之亦然,屋里整齐地排列着几张谈判桌,中间大桌上的话筒线将谈判桌分为两半,这就是分割朝鲜半岛南北的军事分界线,它与房外的分界线相连。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朝鲜 north korea

素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美誉的朝鲜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悠久历史文化以及淳朴民风民俗,凭借这些优势,朝鲜旅游基本以生态旅游为主,并开展文化古迹游以及城市旅游。在20多万国外游客中,中国、东南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