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相约一段红色情怀(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朝鲜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9日10:59

  朝鲜,可能是我们最“熟悉而又陌生”的邻居。因一代人抗美援朝的革命情感而熟悉,又因为很少听到它向外界透露国情而陌生。

  旅行,是民间外交大使,可以拉近世界的距离。

  从4月12日起,朝鲜对我国开放团队旅游,这意味着我们的近邻已经成为我们又一个新鲜的旅行目的地,而且我们将可以从北京直飞平壤,亲身去感知这个与众不同的国度,踏上一段奇妙的发现之旅。到朝鲜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朝鲜的规定,你要做的,就是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这个神秘的国度。

 


10万人表演的《阿里郎》

10万人表演的《阿里郎》

 

  朝鲜旅游之最

  最神秘

  朝鲜和我国虽然只有一江之隔,但是朝鲜每年接待的海外游客非常有限,据说只有不到3万人。所以,它依然保持着神秘。

  最受重视

  虽然只是去旅游,但游客已经可以算做朝鲜的外宾了,外宾的接待规格很高,住宿安排在涉外星级宾馆,用餐也在专门的外宾接待餐厅,都是当地最好的。

 

  最绿色

  朝鲜未进行大规模的工业开发,包括汽车等工业都比较少,因此几乎没有污染,空气清新,山清水秀。会给人一个非常绿色的旅行体验。

  最原汁原味

  朝鲜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本土特色,比如民族表演、美食、建筑,对于世界大同来说,这是很独特的。

金日成广场纪念碑

金日成广场纪念碑

  最怀旧

  到朝鲜旅行,很容易能勾起人们过去的记忆,特别对父辈们来说,这种怀旧感更加强烈。

  最受限制

  只能参团 ,没有自由活动时间;只能参观指定景点;只能在指定宾馆住宿,并且夜晚不能外出;不能带手机入境;不能随便拍照,不能使用长焦拍摄,出入境需要检查相机;不能与当地人聊天……这样的旅行总能勾起人的好奇心。

  Tips

  朝鲜元素

  与50后青春有关的日子

  朝鲜,对于我们的父辈——50后、60后来说,是他们青春岁月的一段记忆,对于朝鲜元素,他们有着难以磨灭的情感。

  《卖花姑娘》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来自朝鲜的故事片几乎占据了各大电影院,悲剧《卖花姑娘》最轰动,丝毫不亚于今天的《阿凡达》。整场电影放映过程中,观众泪眼滂沱,其中的电影插曲也成为当地最时髦的流行歌曲。

  朋友舞

  50年代初,盛行跳集体舞,其中一支曲子“呼拉里”就来自朝鲜,当时人们都会跳,叫朋友舞。朝鲜舞曲大多是三拍子,而且节奏缓慢,但这支舞曲节奏欢快,四分之二拍,所以当时特别受欢迎。

  600工分

  当时经典笑话,来自于朝鲜影片《鲜花盛开的村庄》的一个情节——母亲为儿子找对象,拿一张姑娘的照片对小伙子说,这个姑娘非常能干,一年能挣600个工分。这时电影给照片来了个特写,是一个很胖的女子,引来了观众的哄笑。母亲接着说“好看的脸蛋能出大米吗?人家能挣600工分呢!”于是在很长时间里,人们把体胖的年轻女子戏称为“600工分”。

  阿里郎

  著名的朝鲜传统民歌,但是在五十年代,它也被演绎成接头笑话:“你拿的什么书呀?歌曲集。什么歌曲?《阿里郎》。”它源自朝鲜电影《看不见的战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朝鲜 north korea

素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美誉的朝鲜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悠久历史文化以及淳朴民风民俗,凭借这些优势,朝鲜旅游基本以生态旅游为主,并开展文化古迹游以及城市旅游。在20多万国外游客中,中国、东南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