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相约一段红色情怀(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朝鲜 | 精品网 | 2010年03月19日10:59

  行者眼中的朝鲜 近在咫尺的神秘国度

  表哥出生在朝鲜的一个小村子里。在那个抗美援朝的年代,大姨和姨夫都是军医,在朝鲜度过了几年难忘的岁月。他们给表哥取的名字,就是那个朝鲜村庄的名字:西里。

  朝鲜,这个我们的近邻,却总是透着股神秘的气息,那一年的春天,终于去了朝鲜,也算是了了一个心结。

  朝鲜的旅行,注定要让人感慨良多。由于旅行的种种限制,我不知道自己看到和拍到的,到底是不是一个真实的朝鲜。然而有一点可以肯定,世界在变化之中,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朝鲜也在向前发展——城市的轮廓,还有人们的内心。

  然而,朝鲜还是如此的不同,那些画面,对于欧美人而言是纯粹的新鲜,对我们而言,很多更像是对历史的重温。


平壤图书馆

平壤图书馆

  这块土地,朝鲜人自己称作三千里江山。的确,这是一块美丽的土地,江阔山秀。青山绿水之间,绿色的稻田,集体劳作的人们,一幅安详清静的山水画卷。

  能感觉到,朝鲜人内心对于被外人认同的渴望,而且他们拥有很强的民族自豪感。对前来旅行的人,这个国家希望把最精华的事物展现给你。

  我们去平壤的少年宫里观看了非常高水平的表演,演员们个顶个都是百里挑一,城市的各个广场上,演员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大型团体操忙碌地排练,朝鲜的团体操,那绝对是世界一流。

平壤街头

平壤街头

  我们行走在平壤的大街上,如此宽阔平整让人赞叹。平壤的街道一向以宽阔笔直闻名,50年前规划的主干道斯大林大街就有45米宽,1987年兴建的光复大街更是宽达100米。

  朝鲜的街道上,没有商业广告,没有滚滚的车流,统一模式的楼宇整齐地分布着,这样干净的画面,同样是一种震撼。

朝鲜地铁里惊艳的顶灯

朝鲜地铁里惊艳的顶灯

  朝鲜的地铁是一个独特的景观,首先是深,在地下100多米,这也是为了战略的需要。其次是美。从略显寥落的地上来到地下,那金碧辉煌如地下宫殿般的壮观景象,简直让人大吃一惊。对于外来人,在平壤坐地铁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因为地铁站名完全和地理位置无关,如自主、胜利、凯旋、红星、战胜等等,你得知道红星在哪儿,胜利在哪儿。

  在朝鲜,当地人似乎没有与你交流的欲望。好多次,我热情的微笑以对,换来的只是微澜不惊。抑或,一丝的惶恐,然后躲避开你的目光。

  碰到了几个加拿大人,用朝鲜语向我问好,得知我也是游客,马上就开始抱怨,说从来没有这样的旅行,限制太多。

  去板门店,的确是警告一堆,不过想想这里的独特性,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板门店其实是开城一个普通的村庄,名声大噪只是被历史造就。站在一个观看平台上,三八线如此清晰地出现在眼前,两边分别是朝鲜和韩国军人,服装的不同反映出南北发展的差异,那些朝鲜军人的面孔,坚强英挺,气势威武。

  朝鲜总让人一言难尽,有些牵挂,非常难忘。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朝鲜 north korea

素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美誉的朝鲜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悠久历史文化以及淳朴民风民俗,凭借这些优势,朝鲜旅游基本以生态旅游为主,并开展文化古迹游以及城市旅游。在20多万国外游客中,中国、东南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