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纪行:从海水到沙漠(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突尼斯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3月08日11:17


地中海明珠

地中海明珠

  突尼斯地处非洲北部,地中海南岸。地中海风光旖旎,1300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无数绵长细软的沙滩,世人都称它为“地中海明珠”。 终年充足的阳光和温暖的气候,使得突尼斯成为继法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海水浴疗法目的地。

  从北部一路向南行,完全迥异的风景将会渐次令你惊异,尤其是当浩瀚无垠的撒哈拉沙漠出现在你面前时,前一天还留在记忆中的地中海蓝刹那间就被迷人的金黄色所覆盖。而狂野迷人的沙漠旅行,也成为继神奇海水浴后又一个别样的突尼斯旅行。

海水浴疗法

海水浴疗法

  突尼斯神奇海水浴

  在突尼斯绵长的海岸线上分布着众多的水疗中心,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旅游者涌入这里来享受其独特的海水浴疗法。自从1992年第一家海水浴疗中心开业以来,突尼斯已经发展成为拥有自己独特疗法和众多专业人员的海水浴目的地。海水浴疗中心在继承传统疗法的同时不断创新,结合其优质的住宿 餐饮设施,以及多样化的旅游,尤其是相比之下低廉的价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水浴爱好者。

  海水浴,大自然的礼物

  海水浴疗法是一种既古老又时髦的治疗疾病的方法。远在古希腊、罗马时代,就有用海水治疗疾病的记载。海水中含有大量的元素、无机盐类、有机物质和溶解气体等,海水浴疗法就是利用有裨益的海洋环境,例如气候、海水及不同种类的海泥、海沙与其它从海洋萃取的物质,为身体进行养生或是治疗的一种行为,让海水中含有的而人体内又缺乏的各种元素,通过皮肤渗透到体内,作用于人的各种器官。

  现代研究发现,海水对一系列疾病确有缓解治疗作用。特别是很多人关注的 健康类和美容美体类问题,海水浴疗法在帮助抗拒衰老,减少脂肪和平衡人体的细胞方面毫无疑问都是最安全、行之有效的方法。海水中所含的海水盐更有去除体内毒素的作用,对风湿、关节炎、背痛、创伤后遗症、脊椎炎等都有显著的功效。

那些幸福时光

那些幸福时光

  那些幸福时光

  突尼斯的海水浴疗基础设施非常完备,即使是最苛刻的体验者也能满意而 归。而且这里的海水浴疗过程并不是枯燥而乏味的,豪华的宫殿式设计精心营造出专属的安静一隅,漫步在华丽的阿拉伯-安达卢西亚式的宫殿中,看具有异国情调的中庭、拱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些风景优美的庭院、精美雕刻的回廊,都让人深深迷恋。有些建筑还融会了亚洲风格的设计,不经意间你就会窥见家乡的影子。在自然中尽情呼吸新鲜空气,让身体极度放松。在享受专属定制的突尼斯海水浴疗法的同时,沐浴全年明媚的阳光和温暖的气候,而眼前是如画的风光。幸福的时刻就这样不知不觉来临。室内外相连通的泳池给你无限的惊喜,你可以边游泳边看地中海的日出日落。独一无二的体验令人终生难忘。水疗中心各种各样先进的仪器给你最大的选择,高端安全的产品和细心周到的服务成为完美体验的保证。水疗中心还提供美味的餐厅和其它休闲娱乐设施,保证你的理疗过程充满无穷尽的乐趣。

  传承与创新

  突尼斯的海水浴疗法在传承古老疗法的同时,也吸收了很多国家的新元素,并在此基础上有了新的创新发展。特别是其出类拔萃的按摩,汲取了东方式的灵感,并且从经典按摩到充满异域风情的按摩,种类非常多样。随着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行,发端于古老亚洲的医药疗法如今在突尼斯的水疗中心也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从足底按摩到中式推拿,其所涵盖的范围逐渐扩大。每一种新的疗法一经融会,便成为发现新技术的机会。如突尼斯按摩中很好地融会贯穿了中国能量和经络理论,特别是指压这种方式,通过用手指施加精确的力量点压身体各个部位,促进身体各机能的和谐运转。再如源于古印度的阿育吠陀健康医疗,也在突尼斯按摩中很好地被使用。在精心营造的氛围中,放松享受精油按摩,释放压力。

  Pleasure of bath 沐浴的乐趣

  古罗马人最懂得沐浴享乐的情趣,所到之处必建造豪华的浴室。后来在拜占庭时期,土耳其人又将土耳其浴带到了突尼斯。洗浴印证着《古兰经》中对清洁的要求。于是土耳其浴一来到突尼斯,便如鱼得水,迅速蔓延开来。发展到现在,沐浴不仅作为突尼斯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而存在,更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的基础理疗方式。在圆拱形的浴室中,各色迷离的灯光、汩汩的流水声、不同方向的水线,营造出梦幻般的氛围。有人喜欢静静地躺在水池中闭目安神,有人喜欢强有力的水柱冲击按摩,也有人喜欢不同节奏不同力度的水波进行按压。沐浴的神奇疗效就在于,你会发现一个焕然新生般的自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突尼斯 Tunisia

突尼斯(Tunisia)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