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无限惊喜的自驾旅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突尼斯 | 瑞丽女性网 | 2009年12月09日11:49

  突尼斯这个名称来源于腓尼基人所崇拜的“塔尼斯”女神。塔尼斯女神是一位美丽的女神,被誉为光明的象征,当地人认为女神能够给人间带来繁荣与幸福。后来,经过辗转传译,“塔尼斯”变成了“突尼斯”,并由城市名称延伸为国家名称。

  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林和古文明的国家之一。我们由北向南自驾穿越突尼斯,迦太基古城、宗教圣城凯鲁万、海滨城市哈马马特、艾尔杰姆的古罗马斗兽场、撒哈拉沙漠、蓝白小镇……那些迷人的风景,那些休闲而浪漫的时光,时常让我觉得自己是迷失在人间的天使。


柏柏尔人
 
柏柏尔人

  把“麦地纳”市场买断货

  作为突尼斯首都的突尼斯市是一座阿拉伯古老建筑与现代化的欧化建筑艺术融合为一体的迷人城市。一道城门把市区分成了现代化的新城和具有民族传统的旧城。突尼斯市的旧城区,被当地人称为麦地纳。这里人们的衣着较为传统,男的穿着长袍,女的披着沙丽,贩卖各式编织品、刺绣品等地摊随处可见。

  突尼斯特色的骆驼皮包让我们爱不释手,我们十几个人在“麦地纳”市场左冲右突、集体团购,同一款式的骆驼皮包从25第纳尔砍价到15第纳尔,结果我们买了40多个骆驼皮包。第二天,突尼斯国家旅游局的官员见到我们笑着说,昨天接到举报说有一个中国富豪团把麦地纳市场的骆驼皮包买断货了。

  突尼斯还有“沙漠玫瑰”的美誉,在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北非国家,还有另一种“沙漠玫瑰”石,非常有名。这些从沙漠里面挖出的沙漠玫瑰石,因为它的形状很像盛开的玫瑰花,所以得名。永不凋谢的沙漠玫瑰象征着永恒的爱情,也是突尼斯的特色文化符号。

迦太基
 
迦太基

  迦太基的苍凉

  有人说:“人到突尼斯,必至迦太基。”迦太基是突尼斯的标志。古老的迦太基古城遗迹,紧傍地中海岸,迦基古城遗址离突尼斯市不远,开车20分钟就能来到比尔萨山丘。

  公元前三世纪到公元七世纪,腓尼基人、罗马人、汪达尔人、拜占庭人,先后占领过迦太基,并在这里建立国都或首府,最后归于阿拉伯人手中。每次争夺都非常残酷,都以踏平迦太基而结束。

  游人到了迦太基,当地人会指出哪儿是蒂都同勇士艾伊尼阿斯谈情说爱的地方,哪儿是蒂都濯洗梳妆的井台,哪儿是女王号令之所。更妙的是,遗址上的小山丘建了一座豪华大厦,取名“蒂都女王旅馆”。

  站在山头,俯视着山下的一砖一石,远处已经断裂的花岗石柱子,地上零星散落的石砖,破裂的城墙……断壁残垣中依稀透露出这里昔日的辉煌和苍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突尼斯 Tunisia

突尼斯(Tunisia)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