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漫步突尼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突尼斯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1月06日10:23

  文/渠敏 图/黄波 罗平 模特/武文昭

湛蓝的天空一如地中海的碧浪

湛蓝的天空一如地中海的碧浪

  在即将踏上飞机返回北京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无限的眷恋。在过去的十天中,我们的足迹从浪漫慵懒的地中海到狂野迷情的撒哈拉,从神圣肃穆的奥克巴清真寺到气贯长虹的艾尔·杰姆斗兽场,从悠久古老的迦太基文明到奇幻神秘的一千零一夜童话,几乎踏遍了“沙漠玫瑰”突尼斯的所有精华,同时也在心中永远地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突尼斯简介:

  突尼斯位于北非,面积相当于我国的吉林省,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通用法语。地中海式的气候,平均气温非常宜人。北面和东面濒临地中海,南部为山区,连接撒哈拉大沙漠。她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包罗着海滩、沙漠、山河等不同风景的国家。

  突尼斯被认为是悠久文明和多元文化的融合之地。这里汇聚了地中海地区所有的古文化遗迹,其中包括迦太基的、古罗马的、拜占庭的、阿拉伯的、土耳其的、欧洲的,以及伊斯兰的文化遗址、建筑寺庙、民间艺术、精致美食、宗教音乐。

突尼斯市48小时

突尼斯市48小时

  突尼斯市48小时

  踏上突尼斯的那一刻,感觉非常奇妙。湛蓝的天空一如地中海的碧浪,明媚的阳光驱走远途而来的疲惫,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稍有堵车,原来他们都赶着回家去看突尼斯队与赞比亚的足球赛!这个国家的人们钟爱着万物赖以生存的大地,钟爱着悠久沧桑的历史,钟爱地中海骄人的阳光,钟爱午后咖啡馆的休闲生活,钟爱枝蔓散放的鲜花九重葛,钟爱一切能让生活更丰富多彩、更美好的元素。

  了解突尼斯,先从迦太基开始。

这里的历史会说话

这里的历史会说话

  这里的历史会说话

  迦太基位于突尼斯市西部20公里处,建于公元14世纪时期。沿着长达20公里的公路行驶,便可一直通往地中海边。

  车行至一个碎石铺就的小广场,最为显眼的是1890年为纪念十字军东征而客死他乡的法国国王九世而修建的圣·路易大教堂。穿过简单的围栏,我们已经踏上比尔萨丘陵,迦太基帝国的奠基石就深埋于此。这里就是腓尼基人泰尔王国的Dido公主向柏柏尔人部落首领马西塔尼求借而来的一张牛皮大小之地,只是聪明的公主将一张牛皮切成一根根细条,并用这些连在一起的细牛皮,圈起富极一时,曾经统治过地中海广大疆域的帝国之都。

  散落的古迹残痕无声地诉说着古老的历史,从古罗马帝国的神圣之光到汪达尔人的全面入侵,从拜占庭得手后得意的笑到阿拉伯人的后来居上,背负了过多历史的遗迹沧桑和厚重。千年之前的神庙墙基、精美雕刻的大理石圆柱、缺少臂膀但衣襟飘飘的雕像,无一不昭示着曾经岁月的辉煌。

  夕阳西下,居高临下地望着突尼斯市,看白色的屋顶一点一点被晕染上柔和的光芒,泛着迷人的光泽。余晖中,可以嗅到历史散发的持久香气。

  突尼斯人是不屑于用精心制作的伪文物来装点历史的,因此你可以完全相信,所看到的所触摸到的文物遗迹,都是真正的历史传达者。这一点将不仅仅在迦太基博物馆得到印证。

  此行担任全程导游的,是突尼斯TRAVEL ACADEMY旅行社的老板IBRAHIM先生,他是位知识渊博、精力旺盛、幽默风趣的百事通。就算你随手指一块砖,他都能绘声绘色描述出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负责翻译的是同一家旅行社的一位中国女士,名叫佟松梅。长期在突尼斯生活的经历让她更明白两种文化的差异,也更明白中国人旅行过程中的需求。爽朗的性格和丰富的学识也使我们此行收获颇丰。

‘L’Oliveraie’

‘L’Oliveraie’

  幸福一夜

  在突尼斯喜来登酒店的入住快速而便捷,等待的间隙奉上的薄荷清茶是突尼斯人最喜欢的一种饮料。酒店是目前突尼斯市唯一的一家国际品牌酒店,位于机场与市中心的中间地段,非常便利。漫步在酒店长廊,充满艺术气息的画作往往让人驻足。这些本土画家的自由创作,融汇了欧洲、阿拉伯、地中海沿岸的不同风格,其中有一些还是反映基督教的作品。从中可以看的出突尼斯对多样文化的尊重和包容。

  ‘L’Oliveraie’是24小时营业的餐厅,主要提供地中海和国际化的菜肴,早中晚的自助餐非常丰盛,别的时间段还可以选择临点。餐厅有一位服务员堪称老派绅士,白发苍苍却精神抖擞。他名叫BENMAUSOUR,今年54岁,在这里工作已有30年之久。谈及工作,每一丝微笑都顺着他脸上的皱纹绽出美丽的菊花。他非常自豪地说,他觉得喜来登酒店是世界上最好的酒店,在这里工作是最幸福快乐的事情。他愿意在这里工作着并享受着,直到退休。

  饭后去露天泳池散步,花草树木营造出的自然氧吧让每一个毛孔都贪婪地呼吸。仰头星光点点,回首凉风习习,转回房间休息,在喜来登特有的“甜梦之床”安然入睡,最后一刻的印象还是老派绅士那渐渐漾开的微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突尼斯 Tunisia

突尼斯(Tunisia)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