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尼斯印象:不一样的非洲风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55  21CN旅游

突尼斯
 
突尼斯

  突尼斯被认为是多元文化的融和之地,这里汇集了地中海地区所有的古文化遗迹。一般来讲,多元文化交融的国家总有特别的吸引人之处。同时它也集中了海滩、沙漠、山林多种形态的旅游资源,而吸引外国游客主要靠3S(Sahara、Sea、Sun),撒哈拉作为人一生50个必去之地,是吸引外国游客的最主要因素。而突尼斯一年四季的灿烂阳光使得游客的旅行计划可以全年候地实行。

  突尼斯,一块在地中海和沙漠的夹缝里生长的绿洲,东北部诸镇如同一枝枝白莲,在椰风树影中绽放。西南部则是大名鼎鼎的撒哈拉,变幻的沙丘、血色的残阳、神秘的沙漠玫瑰还有记忆中的三毛,交织成了一个梦境。有人说:在穿越撒哈拉以前,没人能以旅行家自诩。杜兹——突尼斯南部最靠近沙漠的绿洲,被视为撒哈拉的门户,人们仍保留着祖先饲养单峰驼的习惯,杜兹因此成为骑单峰驼进行撒哈拉远征的起点,也是四轮驱动吉普在沙漠中冲沙的理想乐园。

  《星球大战》、《英国病人》、《露西亚的情人》这些电影中许多精彩的画面让人记忆犹新,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是在突尼斯取景的。这个把守着非洲北大门的国家好像是专为旅游而生,它162155平方公里的国土每年吸引近700万外国游客,几乎相当于本国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二。

  《星球大战》的拍摄地,至今还保留着当时建造的外星人小屋、火箭等布景,虽然有点破败了,但还是影迷们怀旧的好去处。

  在这广袤的沙漠中,仍然生活着原始面貌的柏柏尔人,为这片沙漠增添了更多的神秘色彩。他们是居住在撒哈拉的土著人,面对沙漠常年的高温和飞舞的黄沙,辛勤地劳作,祖祖辈辈在沙漠上繁衍生息。在突尼斯南部的马特马他山区,是柏柏尔人的聚居地,生活在这里的柏柏尔人至今仍然居住在穴居式的住宅中,形成了一条独特的风景线。这一地区很像月球的表面,因此受到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的青睐,在这里拍摄了很多《星球大战》厮杀战斗的场面。

  在这个巨大的高原上到处可见有一些凹陷之地,在凹陷地的峭壁上挖出了很多的洞穴,这就是当地土著人所居住的房屋,这些房屋冬暖夏凉。站在地面上放眼望去,只能看见一个坑连着一个坑,根本看不见房屋。

  聪明的柏柏尔人居住这种房子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他们之所以选择这种居住方式主要是与当地的气候有关,这个地区因受撒哈拉沙漠的影响,终年干旱酷热。使人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柏柏尔人的地下村庄则环境安静,空气清新。住在里面凉爽舒服,一年四季都不受气候的影响。在这些峭壁上挖出的房屋不仅有厨房、餐厅,还有客厅、卧室。这里的房屋有的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形成了这一地区特有的建筑景观。

  《英国病人》

  西南突尼斯是个充满神奇与幻想的地方,这里包括盛产棕榈林的托泽尔,也包括沙漠门户城镇杜兹和具有史诗般传奇色彩的沙吉良热泉村。这三个景色迥异的地方构成了突尼斯撒哈拉生机勃勃的风景图画。

  在公元前8000年就有人类活动的痕迹,目前它是突尼斯西南沙漠最大的旅游城镇,该地区特有的棕榈树和椰枣林已经成为突尼斯西南沙漠地区的代表性标志。

  在托泽尔以北60公里,是著名的雪碧加山谷绿洲(CHEBIKA)和达马扎山泉(TAMERZA)。前者是荒山深谷内的一泓渠水和片片椰林,后者是奥斯卡获奖影片《英国病人》的拍摄地,那眼泉水至今在山涧里奔腾,引得众多西方影迷们前来参观。靠近阿尔及利亚边境线的米德斯(MIDES)有壮观的山涧,让你仿佛到达了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突尼斯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