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品质滑雪场完全攻略(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2:06  精品购物指南


你的下一站 滑向哪里

你的下一站 滑向哪里

  编辑/黄建伟 李黎 底延 杜鹃 图片/牧瞳 造型/沈娟

  非滑雪不可!

  有人把它当运动,有人为了看风景,还有人只想要挑战自己。

  滑雪如生活,底盘稳健、重心向前才是前进的方式,征服和驾驭它要勇气也要经验。

  北京周边雪场多,却参差不齐,意味着你的选择要精准;东北三省各大雪场,路途有点远,却是国内最佳;国外滑雪胜地,散发独特气质,意味着你要品位独具。

  那么,你的下一站又是哪里?

明星爱滑雪

明星爱滑雪

  明星爱滑雪

  “我的第一次就和滑雪来电,摔了跟头,不过很兴奋、很过瘾,大家说我有运动天赋,呵呵。”聂远坦言自己就是雪场菜鸟,离驰骋雪场、做出潇洒的动作还有一段距离。“但滑雪真的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一部007电影中,詹姆斯·邦德在瑞士雪山被追击时那些动作超酷!而且那是在天然雪场,那种大坡度俯冲的镜头非常刺激,令人向往。“我也有计划,先在周边的滑雪场把自己提升至‘临界专业级’,然后进展到天然雪场,接着抽空去瑞士体验一下。哈哈,虽是菜鸟,也渴望滑得更远啊!”

  聂远

  电视剧代表作:新版《西游记》饰唐僧,《三国》饰赵云,《雪山飞狐》饰胡斐。电影代表作:《爱情呼叫转移2》《卧虎》《芳香之旅》《女人本色》。

工具必不可少

工具必不可少

  爱滑雪,总有理由

  首先声明,我不是一个滑雪发烧友,但我非常喜爱这项运动,或者叫娱乐。

  我喜欢滑雪大概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喜欢那种御风而行的驾驭。这种驾驭感带给你的速度和刺激与开车的驾驭感迥异,滑雪没有档位和马达什么事儿,纯粹靠你自己的力量,绝对的天人合一。二是征服感,倒不是因为征服不了珠峰找台阶。当你搞定每一个雪场里最难、最陡峭的雪道时,再看着其他在初、中级道上吱哇乱叫的普罗大众,你可以特NB地哼着童安格的那首歌飘然而去,“让生命去等候,等候下一个伤口……”当我告别北京周边的雪场开始征服张家口的万龙、多乐美地雪场的高级道时,那种感觉无法形容。三是随着你的技术不断提高,掌握越来越多的技巧,这个过程会带来巨大乐趣而让你上瘾,要不怎么管滑雪叫白色鸦片呢。最后,当你具备一定的水平,比如可以轻松自如地在京郊雪场的中级以上的雪道上CARVING时,购买各种滑雪装备也会成为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选装备、聊装备的乐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亚于滑雪本身。差不多了,如果非要再找个理由,就是滑雪还是挺FASHION的。

双板高手 高翔

双板高手 高翔

  我有几个同事,郁闷的时候就会跑到周边雪场的高级道上去泄愤,当他们水银泻地一往无前、飞流直下连滚带爬地下来后,据他们说确实会对人生、对世界产生一些新的认识。也许这是另一个让人对滑雪着迷的地方,它不仅仅是娱乐,更是一种挑战和冒险。

  今年雪下得早,雪场早早开业了。可年关临近,工作压力超大,要与人斗、与事斗、与业绩斗、与CPI斗和与经济危机斗,总之去滑雪场实在抽不出时间,唉,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古之人,不余欺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京郊 各地 滑雪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