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邂逅艾伯塔的野生动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艾伯塔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4日11:38

  这儿有湛蓝的天空、富饶的土地,这儿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加拿大是一个森林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的国家,当地人对自然资源的重视和保护,不仅为人类造福,同时也为野生动物创造了一个舒适的家。艾伯塔省仍有大片的茫茫荒野,人类影响还未成为这里的决定因素。艾伯塔省纵横交错的500多座公园和保护区内,栖息着众多健壮的生物:大角羊(bighorn sheep)、落基山雪羊(mountain goats)、麋鹿、熊、野牛以及森林驯鹿(woodland caribou)。这就是为何艾伯塔省是北美地区唯一将大草原、针叶林和高山等生态系统融合在一起的省份。这儿也是野生动物的庇护所,在落基山脉设立了若干个国家公园(如班夫国家公园、沃特顿湖国家公园及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初衷就是为了保护这些野生动物,在这些公园里,游人随时可以看到麋鹿、驯鹿、落基山雪羊和大角羊等。

  要在加拿大追踪动物,最省力的办法可能就是驾车穿越落基山脉,而在班夫国家公园里,清晨或者傍晚的朱砂湖大道(Vermilion Lakes Drive)或者冰原大道是野生动物出没的地方。而在淡季里游人较少的时候,如秋季和春季,也是接近野生动物的好时节,特别是熊和驼鹿。


小鹿

小鹿

  小鹿欢跳

  班夫国家公园的麋鹿是数以千计的,朱砂湖大道(Vermilion Lakes Drive)、水牛围场(Buffalo Paddock)、班夫温泉高尔夫球场上都可以看到麋鹿的身影。班夫小镇也经常受到麋鹿的“造访”,他们会到当地人的花园里寻找草木,或者为了躲避天敌的追捕。最好观赏麋鹿的季节是晚冬或早春,成群结队的麋鹿会在朱砂湖以及水牛围场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出现。需要注意的是,麋鹿的攻击性其实比熊还强,与它们保持至少50米的安全范围是非常必要的!九至十月是它们的交配季节,公麋鹿会攻击任何靠近它们的物体,包括游人的汽车;然而,五至六月又是母麋鹿产子的季节,它们更会为了保护小麋鹿而与任何靠近的物体“战斗”。他们看起来和善,但其1200磅的体重及比你的手臂长得多的鹿角,再加上很快的移动速度,威胁性很强,游客还是在远处观赏他们比较安全。

  麋鹿的家族兄弟——白尾鹿和黑尾鹿也是班夫公园里的“常驻人口”。尤其是春天,在朱砂湖大道、河谷大道(Bow Valley Parkway)会经常发现它们的身影。黑尾鹿的身形比白尾鹿要大,它们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尾巴颜色的不同。

野牛

野牛

  野牛成群

  这些野牛在木野牛国家公园内的森林和平原中自由散步,享受着无拘无束的悠然生活。游客还可以乘上丛林飞机,从天空中观看世界上最大群的北美野牛。其实,根据已发现的化石,美洲野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远很远,在这片广袤无垠的北美土地上,一直繁衍着数量巨大的美洲野牛。美洲野牛分为两种,森林美洲野牛个体比较大,毛比较短,形态上和欧洲野牛比较接近;草原美洲野牛体重则接近900公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艾伯塔省 Alberta

艾伯塔省座落于加拿大西部,是最富有的省份之一。西界是世界闻名的加拿大落基山脉,东临萨克奇万省的草原,南以沃特顿湖与蒙大拿州为邻,北到加拿大的西北领地。艾伯塔省面积为661,185平方公里(255,303平方英里)是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