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旅游实用信息:贴士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8:55  新浪旅游

  医疗保健

  购买旅行保险至关重要,因为你本国的医疗保健系统不能保证你在国外旅行的健康和医疗需求。

  加拿大的医疗保健系统相当优秀。多数医院是公立的, 省有关部门负责制定医疗服务项目及费用。非加拿大居民的住院费用视病情和住院时间长短而定,各省和各医院的费用不尽相同,但一般而言每天的费用在1000加元到2000加元之间。

  此外,加拿大有许多诊所接待非预约患者,费用因诊所和病情而异。

  紧急事件

  在有突发紧急事件情况下,你可以用任何电话拨打911,接通警察局、消防队和救护中心。加拿大的大多数城市都设有911紧急求助电话,如果这个电话号码打不通,请拨“0”接通接线员以转接警察局、消防队和救护中心。从公用电话拨出的 紧急求助电话是免费的。

  邮政、通讯及网络

  加拿大的通讯相当发达,与国内亲友保持联系轻而易举。

  在机场、汽车站、酒店、购物中心、繁忙的路口都设有公用电话。打本地电话只需一枚二角五分硬币,许多公用电话也可以用电话卡或信用卡。公用电话上和电话簿的首页一般都有使用说明。

  从加拿大发送普通信件或明信片到中国的价格是1.49加元。加拿大全国邮政网点有7000多个,很多就设在药店和购物中心里,你也可以在一些杂货店买到邮票。

  在加拿大,网际网络的使用率相当高,成人中有70%是网络用户。公共图书馆通常提供限时的免费上网服务,大多数城市都有网吧,甚至一些咖啡店也为顾客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季节气候

  加拿大四季分明,各具情趣。秋季,空气清爽宜人,世界色彩纷呈,是户外活动的好季节;冬季,大地银装素裹,是滑雪和滑冰的好时机;西海岸的春季从二月就开始了,带来丁香、水仙、 风信花的芳香;而夏季,谁能不爱活力四射、阳光明媚的加拿大的夏季!

  加拿大的夏季与美国北部气候类似,从五月到十月气候温暖炎热;而冬季,只有西南海岸的雨林地带不会被积雪覆盖。在温哥华的居民,一年四季都可以打高尔夫球。在东部地区,滑雪季节是从十二月至三月底,西部地区可以持续到五月底(有些滑雪度假村可能更晚些)。在加拿大东部,九月和十月初是秋季最色彩斑斓的时节。

  时区

  加拿大跨越六个时区,最西部是太平洋时间,比协调世界时(UTC)晚8小时,在夏时制期间晚7小时;最东部是纽芬兰标准时间,正如纽芬兰人与众不同的个性一样,他们的时区也是反传统的——早太平洋时间4小时半!

  加拿大的夏时制从四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开始,时间提早一小时,持续到十月最后一个星期天。 萨斯喀彻温(Saskatchewan)不执行夏时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加拿大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