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发生机组人员不适导致飞机紧急备降事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0:50  民航资源网

  近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加拿大发生了两起因机组人员身体不适导致飞机紧急备降事件。

  美国东部时区夏令时9月21日18时 30分,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Inc,简称“加航”)C-FKCR号空中客车A320-211型客机执行AC1165次航班,从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多伦多莱斯特·鲍尔斯·皮尔逊国际机场(Toronto Lester B.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皮尔逊国际机场”)起飞,飞往位于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卡尔加里国际机场(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上共有151人。

  当这架飞机在FL340飞行高度层飞经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里贾纳(Regina)西部上空时,机长突然感觉不适,并失去行为能力。副驾驶承担起操控飞机的职责,发出了“PAN”紧急呼叫,转向飞往里贾纳国际机场(Regina International Airport),并于大约20分钟后安全着陆。

  另一起紧急备降事件发生在9月4日。美国东部时区夏令时8时4分,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 limited)C-FWBX号波音737-7CT型客机从安大略省(Ontario)雷湾国际机场(Thunder Ba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执行WS4018次航班,飞往皮尔逊国际机场,机上载有机组人员和乘客共105人。

  该机在FL410飞行高度层飞经安大略省(Ontario)苏圣玛丽(Sault Ste. Marie)附近上空的时候,飞机位于多伦多(Toronto)西北约300海里(约556公里)处。这时,一名机组人员报告称,他的同事身体不适,无法工作,要求飞机抵达多伦多时提供紧急救援。50分钟后,这架飞机在皮尔逊国际机场05号跑道平安降落。飞机随后滑行到登机口,医疗人员早已等候在那里。

  一位在地面的目击者称,这名男性机组人员是副驾驶,但他未能证实。目击者还说,他被担架抬出飞机时,吸着氧气,但神志清醒。

更多关于 飞机 迫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