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小樽 一年又到红叶落索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小樽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1月03日10:43


北海道红叶

北海道红叶

 

北海道大学里落叶满地

北海道大学里落叶满地

 

充满书香气息的大学校园

充满书香气息的大学校园

安静的小樽街头

安静的小樽街头

 

  一提起日本北海道,或许大多数人都会首先想起它的冬天和白雪皑皑的世界。其实,有别于冰天雪地的冷艳冬季,北海道的秋天是一番更温暖可人的韵味。那红得疯了的枫叶肆意侵略眼球,而且这里可是日本最早看到枫叶的地方。泡着温泉看红叶,还有小樽的长脚蟹、帝王蟹,还有鲑鱼…… 真是快活过神仙了!

  札幌 嗅着书卷气味的红叶

  10月下旬,我到达美丽的札幌。这时也是札幌市内及周边地区红叶最美的季节,当地人说,这里季节交替时气温变化分明,树木颜色的转变几乎是在一瞬之间。

  札幌是北海道最繁荣的城市,金秋那种流金的气息更让人心醉。早就听说邻近札幌站的北海道大学内,有一条长三百八十米的“银杏并木路”,两旁种了七十棵银杏树,一到十月就变成金黄色的隧道,加上大学的书卷气息,可以想象非常浪漫。从市中心的札幌车站出发,徒步走5分钟就到北海道大学。我们很快找到了北海道大学的侧门。

  前身是札幌农学校的北海道大学已有超过130年的历史。并不是校园里的所有树木都随着秋风改变妆颜,银杏和枫树让我们眼前一亮。我们要寻找那种满目金黄的绚烂,我们都被眼前的美景呆住了。一条三车道的大路两旁全部是金黄的银杏树,地面一层一层的黄叶织成软绵绵的地毯。走在路上,脚下传出了秋天的声音。在大学校园里,这份浪漫似乎还带着一丝书卷味。不知道大学里的孩子,有没有把每年秋天红枫叶制作成书签的习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小樽 Otaru

小樽有“坡城”之称,城内多坡路,其中有取名为“地狱坡”的陡坡和斜而弯曲的舟见坡。冬日滑雪场的背后有一座天狗山,从山上的了望台俯瞰,不仅能将市容尽收眼底,还可以极目远眺港湾风景,这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