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北海道 日本东北最神秘旅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海道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2日10:57

  除了以往的团游线路中那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外,北海道有一个更值得一去的地方,比如说影片《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北海道东。蔚蓝的海,静谧的旷野大地,肆意盛开的雏菊花朵,随处可见的可爱野生小动物,作为“日本最东北”这片胜地的悠久与神秘,令这个夏日旅行充满期待。


能取岬,《非诚勿扰》影片中多次出现的悬崖美景

能取岬,《非诚勿扰》影片中多次出现的悬崖美景

 

  去过北海道的人可能会诧异为何不见《非诚勿扰》中那样广袤的景色。的确,印象中的北海道,往往是在各色电影及电视剧集中以浪漫的姿态出现过好多遍的夏季薰衣草园,又或是小樽、札幌的小城风光。然而,在北海道岛地图上,我们不妨将视线往东移,尽头便是早些年被列入世界遗产,有“日本最后的秘境”之称的知床半岛。

北海道东,山路上经常能看到四季融合的奇观

北海道东,山路上经常能看到四季融合的奇观

 

  如果将知床半岛作为起点,顺着蔚蓝的鄂霍次克海旁的公路而下,将途经斜里那座日本最北的基督教会(没错,正是影片中令人捧腹的忏悔场面)、能取岬悬崖边的花海、日本唯一少数民族的聚居地阿寒湖(舒淇在犹如仙境的温泉中眺望美景之地)。确实,这是以影片为噱头所设置的一条线路,但亲身经历之下,却是不枉一行。

原始森林中的湖泊,湖面上倒映着知床的群山

原始森林中的湖泊,湖面上倒映着知床的群山

 

  知床半岛,日本最后的秘境

  在东京稍作停留,第二天就直奔北海道东。1小时40分钟,从质朴得如同温馨小车站的根室中标津机场出来,7月的风仍略带冷冽,鲜艳可爱的小花儿却已令人目不暇接。在往知床半岛的路上,一边是蔚蓝的海水,一边则是青葱的原野。

  知床(Siretoko)一词源于当地土著居民,也是日本唯一的少数民族阿伊努人的语言,意为“大地的尽头”。在2005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知床半岛,因为毗邻全球最低纬度的海域,长期以来活跃的海洋和火山活动造就了四季各异的自然奇景。车子在山路间蜿蜒前行,看窗外云雾中的山林竟出现一半青绿一半积雪的情景。

知床五湖中茂密如仙境的森林景色

知床五湖中茂密如仙境的森林景色

 

  知床半岛上最出名的当属知床五湖(Shiretoko Goko)。大小5个湖泊散布在原始森林中,湖面上倒映着知床的群山。公园里有纵横交错的木头步行小径,一行人顺着小径漫步,置身于森林湖泊的原始气息大口呼吸着,心里暗暗期待着不知几时就会有头小鹿擦肩而过。傍晚时分回到下榻的温泉酒店,那是在UTORO港口边的一家饭店(www.shiretoko.co.jp),8楼的温泉池,正对着鄂霍次克海。泡在温热的泉中,看着夕阳中的海港与那些不断出发与到岸的船只,时间变得缓慢无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海道 Hokkaido

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端,是日本第二大岛屿,也是世界上第21大岛,由北部北海道岛和附近的利尻岛、礼文岛、奥尻岛等小岛组成,约占日本国土面积的22%,森林面积占总面积65%,而人口只有东京的一半,人口密度极低。全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