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不再“一枝独秀”京西海淀“山山可观红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山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09:49

  今秋,市民和旅游者沿北京西山风景长廊游玩,可观赏到不同于香山红叶的别样风情。11月初,正是北京西山风景区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山山可观红叶”已经取代香山红叶的“一枝独秀”。

  2日,北京市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刘松元在“海淀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园林绿化部门在北京西部山区实施的以生态风景林为主的林分改造和彩叶工程已经取得成效。

  刘松元说,海淀西山地区是北京旅游胜地,简单的绿化已不能满足北京生态环境建设及国内外游客的需要。为进一步提升西部山区景观效果,达到“山山观红叶”的目标,2004年开始,海淀区依据北京市彩色树种造林工程的工作部署,积极实施彩色树种造林工程。

  据介绍,彩色树种造林工程,主要是根据彩色树种的生物学特性、生态习性,利用植物色彩及季相变化、观赏特性,提升森林资源旅游休憩、休闲观光的生态景观效果和功能,构筑“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景观效果,推进当地农村生态旅游业、风景旅游业、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近五年来,北京市在西山实施造林绿化重点工程,经过几年不断建设,已累计发展彩色树种种植面积2700余亩,种植元宝枫、五角枫、黄栌等彩叶植物21万余株。当秋季来临时,凤凰岭、温泉南山等地山坡上,越来越多的红色成为山区景观的主色调,有效地改善了山区林地的林分结构,丰富了山区植被的景观层次和色彩,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创建了自然条件和物质基础。“人们发现红叶不再只是香山的专利了。”刘松元说。

  据了解,通过制定《海淀区绿地系统规划》,海淀区将园林绿化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同时,海淀区还组织专家针对“山、水、田、城”的生态景观格局进行了规划,确定了构建城区、新区、山区一体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的工作目标。“我们坚持森林进城、园林下乡”,刘松元说,“预计到2020年,海淀区林木绿化率将达到58%,森林覆盖率达到40%,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5%,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8平方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小西山山脉东麓,距城20公里,占地180公顷,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园。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元、明、清都在此营建离宫别院,为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