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城市旅游方案抢先看 上帝创造里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里约热内卢 | 环球网 微博 | 2009年10月13日09:29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花落巴西里约热内卢。抛开申奥成功因素,不以成败论英雄,不经意地去探究四个申奥城市——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用桑巴风情迎接奥运圣火的“里约”、萨马兰奇的故乡马德里、“留下奥运传说”的东京,还是以多元文化著称的芝加哥都是出境游的绝佳选择。


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

  上帝创造里约

  葱郁环抱的耶稣山上,巨大的雕像散发着淡绿色的光辉,一缕神圣照耀着 “奇妙的城市”——里约热内卢——中国人更喜欢把她称作里约。里约人说,上帝用七天创造了世界,用第8天创造了里约。把你的心情放飞到南美的巴西,感受空气里的足球激情和桑巴温度;在大西洋最长的海滩上向沙滩排球世界冠军学几招;对面走来咖啡色的比基尼女郎,在你的心底激荡起“巴莎诺瓦”优美的旋律……彼时彼刻,你能够想到的词汇也许只有两个字——天堂。

  不容错过的两山一滩

  耸立在瓜纳巴拉湾南口的山峰型如面包——奥库卡山是里约热内卢的标志,登上395米海拔的山顶,极目远眺,美丽的里约城尽收眼底:白帆点缀着瓜纳巴拉湾的海蓝,游人穿梭在海滩银沙,宽阔的海滨大道蜿蜒在梦境与现实中间,远处,一条长龙飞架海湾两岸,那是著名的尼泰罗伊大桥。奥库卡山由两个山头组成,一个像立起的面包,另一个像平放的面包,光滑的山体好似抹上了糠浆,所以人们送它美妙的名字——“甜面包山”。

  登上科尔科瓦多山——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耶稣山,眼前又是另一番的景致。山顶上巨大的塑像高三十八米,重一千多吨。当你在里约城中漫步,随处都能看到这世界闻名的雕像:它伸展双臂,低头俯视,护呵着山脚下的里约城。科尔科瓦多山多雾,即使烈日晴空,有时也会突然升腾起浓雾,弥漫整个山头,转瞬即逝的仙境也能在游客心中定格为永恒的神奇。

  里约人可以没有工作,但不能没有海滩。里约的海岸线上密布的大小几十个海滩,串连成里约脖颈上迷人的项链,而其中最耀眼的宝石就是科巴卡巴纳海滩。这个新月形海滩宽约百米,长达几公里,被称为大西洋海岸最大的海滩。海滩上飘扬着“巴莎诺瓦”的旋律,五彩缤纷的阳伞和身材惹火的比基尼女郎把沙滩点缀得分外绚丽。

桑巴舞

桑巴舞

  桑巴舞动嘉年华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世界上最热闹的狂欢节都要首推巴西,在巴西,又要首推里约热内卢。每年温暖的二月,《美好的城市》奏响狂欢的序曲,里约人的热血开始沸腾。民选的“国王”从市长手里接过象征“统治”的金钥匙,从那一刻开始,欢乐的阀门即被打开,所有欢乐的因素迸发出来、奔涌开来,汇成海洋,聚成漩涡,让市民和游客都不能自拔。

  桑巴大道堪称狂欢节的灵魂,5层高的看台和包厢可容纳近十万观众,门票从2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从贫民百姓到政界名流都各得其所。来自里约城内的14个桑巴舞学校要在狂欢节里一决雌雄,每个桑巴舞学校上场参赛的人数为3800至4000人,分成32个方队,方队之间还设有8辆彩车,其场面可想而知了。

  桑巴舞没有中规中矩和繁琐复杂的舞姿,而是讲求随性而为,追求挥洒激情的感觉。跟随着音乐的节拍,即使没有人教你动作,即使是再保守、再传统的老者和游客,也会被这四溢的热情所感染,情不自禁地加入狂欢的人群。狂欢将里约的本色展露无遗,在那里你也许会找回迷失已久的真我。

足球——与桑巴并列的里约名片

足球—与桑巴并列的里约名片

  在巴西,贝利无疑是亿万球迷心中最理想的总统候选人。

  在里约,没有足球,城市就失去了灵魂。

  如果你对足球有着同样的狂热,请你到里约。这里有四支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的球队;这里还有号称全世界最大的马拉卡纳足球场,它最多可容纳二十万人,就在这个球场贝利踢进了“马拉卡纳有史以来最漂亮的一球”。在里约,足球比赛和球迷本身就是风景,待比赛结束,人们跳起桑巴庆祝胜利——整个城市又开始一场足球的狂欢。

  如果你不是球迷,到了里约也会被足球深深地迷住。当你漫步在里约街头,随处可见各个年龄阶段的人在享受足球的快乐。一不留神,一个球轻盈地飞过你的头顶——不知是哪个“盘球大师”把你幸福地忽悠了一把。在里约,足球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而是一种生活。也许你在迷上桑巴舞的同时,也会迷上桑巴风的足球和足球背后的快乐。

  找寻正宗的巴西烤肉

  在国内,有着不胜枚举的南美烤肉连锁店。它们都有着相同的渊源——巴西。

  相传,巴西南部的高卓人以放牧为生,他们经常聚集在篝火旁,烘烤大块的牛肉分而食之,这种烧烤方法传播开来,成为巴西独特的美食。圆形的烤炉散发着南美味道,餐厅牛仔为你热情地分切食物——这种氛围虽然在国内也可以感受到,但我们每个人骨子里恐怕都有一种对正宗的追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里约热内卢 Rio de Janeiro

里约热内卢位于巴西东南部,北临圣灵州,西临米纳斯吉拉斯州。沿海地势较平坦,内陆多为丘陵和山地。景色宜人被称为“非凡之都”。雄伟的山川、洁白的沙滩、翠绿的雨林及深蓝的海水,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吸引..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