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旅游问题多多 成外国游客最不想重游城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37  中国经济网

  Global Market公司的社会学家数据显示,在一份游客希望再次重游的国际旅游大都市名单上,莫斯科在全球60个大城市中仅位居第48位。专家认为,"这并不奇怪,游客愿意去基础设施发达的国家旅游,或者是气候环境好的国家。而俄罗斯以上两个优点都不具备。来这儿旅游的主要是喜欢尝试新奇的人。这意味着只能吸引那些喜欢文化旅游和历史旅游的游客。但如果大多数的文物不是被新建筑取代就是变成了写字楼,或者干脆被拆除,我们如何去吸引他们?"。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很多旅游者只要一看旅游公司的价格,就拒绝考虑到莫斯科旅游。俄罗斯旅游业联盟新闻秘书伊琳娜·秋利娜说:"现在莫斯科7日游最低价格1500欧元。相比之下,东欧任何一个国家7日游要便宜50%,仅仅700到800欧元。而且我们的服务水准也跟价格不符"。在莫斯科两星级宾馆住一昼夜要1500到4000卢布。

  据社会学家掌握的数据显示,仅有5.6%参观过莫斯科的外国游客认为,宾馆服务生和前台接待员服务周到,房间也比较整洁。一家旅游公司在接受《新消息报》采访时表示,"大多数游客都对莫斯科处处想要从游客腰包掏钱的做法感到不满。而且游客经常遭遇服务人员漠不关心和粗鲁的对待"。

  还有政府对居住登记的要求对于外国游客来说是无法理解的。按照规定,现在每名游客必须在居住地点登记。所有这些繁琐的手续都要宾馆来负责办理,而这方面也会出现不愉快的事情。俄旅联盟新闻秘书秋利娜也表示,"甚至到了个别宾馆拒绝接待外国游客的地步。因为从去年年初起,宾馆必须在房客入住后24小时之内向当地的区移民局交文件办居留登记"。

  除了贪污受贿惯了的莫斯科警察经常在大街上拦截游客并索要贿赂、宾馆服务员态度不礼貌之外,交通也是莫斯科一个大问题。

  一名台湾游客对《新消息报》记者说,"你们(莫斯科)这里开车危险,司机很少有遵守限速规定的,他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乱的一团糟。最好的办法就是坐地铁,与台湾比,莫斯科地铁又快又便宜,地铁建的也漂亮。"

  一名美国游客对《新消息报》记者说,"地铁的指示牌上面,所有地铁站名称都是俄文。而且一些俄文字母比较象英文,这更让人容易看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莫斯科 俄罗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