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奥城市旅游方案抢先看 马德里不思议(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9:29  环球网


马德里

马德里

  马德里不思议

  关键词:艺术中心 古典风韵 斗牛奥运渊源:萨马兰奇故乡 申奥两次

  “火红的舞衣旋转在绿荫小径/连脚步都佛朗明戈的声音——马德里不思议/突然的想念你”——一首清新的《马德里不思议》多少道出了些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元素。

  这座城市是西班牙第一大城市,在历史上就素有“欧洲之门”之称,今天我们也不妨把她当做迈入欧洲、穿越西班牙的一扇门。这门内是哥伦布的西班牙,塞万提斯与毕加索的西班牙,斗牛士与弗朗明戈舞蹈的西班牙,进了这扇门,你肯定难以对她的独特风韵毫不动容。

  艺术的普拉多金三角

  马德里首先是艺术的马德里。由普拉多博物馆、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以及索菲亚王后博物馆组成的普拉多艺术金三角区正是承载马德里艺术财富的集大成者,也是全球艺术界的焦点之一。

  普拉多博物馆被誉为马德里最漂亮的新古典主义建筑。它建于1785年,集中了世界上最多的西班牙绘画,是世界上四大美术博物馆之一。它的镇馆之宝有号称世界五大名画之一的《宫娥》。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拥有全球最重要的私人艺术藏品。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包括梵高、莫奈、毕加索在内的诸多艺术大师的作品。索菲亚王后博物馆于1977年被列为历史艺术遗迹,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之一。

喷泉之都

喷泉之都

  漫步在广场之都和喷泉之都

  和许多欧洲城市一样,马德里适宜步行观光。城中的300多个纪念广场都点缀着精美的雕塑和异彩纷呈的喷泉。太阳门广场是全城的中心,7条街道由此呈放射状向四面延伸。 1835年兴建的西班牙广场中央树立着文学大师塞万提斯纪念碑,唐·吉诃德与侍从桑丘的铜像最能留住游客的脚步。

  徜徉在马德里的城市广场上,你可能邂逅在街头聚会的画家;穿行在格兰维亚大街上,古朴的法兰西风格和现代的西班牙细致在你面前汇成今天的马德里风格。当然,如果缺少了音乐、舞蹈,这一切将不尽完美。而在马德里你无须有这样的担心——吉普赛音乐和弗拉明戈舞蹈是随时随地流淌在马德里的空气艺术。来自异域的游客们很容易沉醉于那一份热情奔放之中。

  在斗牛表演中品评命运的味道

  如果说足球是巴西和里约热内卢的名片,那斗牛就是西班牙和马德里的名片。阳光照耀着古老的斗牛场,黄褐色的斗牛背上流淌着鲜血,斗牛士舞动着红色斗篷极尽挑逗……咆哮的公牛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劫数——心脏终被雕花长剑一击而中。斗牛士高举牛耳向观众致敬,数万群众为之欢腾。斗牛活动展现出的勇气与智慧、力量和优雅都为马德里增添了独特的人文风味。

更多关于 申奥 城市 旅游 出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