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 充满欧陆风情的香港小镇(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赤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3日11:11


优美的海岸线

优美的海岸线

  餐厅露台 环境弥漫悠闲气息

  这里的餐厅装修也甚具特色,7米多长的楼底挂着设计独特的盾牌和彩旗,四处放满巨型酒桶和啤酒杯作装饰,让顾客犹如置身在德国慕尼黑。露台外的座位更是抢手位置,即使炎炎夏日,客人也乐意坐在没有冷气的户外,因这里可享受到视野达270°的无敌大海景,阵阵海风吹过,让人陶醉在无尽的悠闲中。

  时近黄昏,在赤柱大街欣赏日落下的美利楼也是一大美事,晚上的美利楼大放异彩,其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曾荣获“国际照明设计大奖”。漫步海湾长廊,欣赏迷人景色,真让人陶醉。

  在美利楼旁边有一个闲情坊,旁边矗立的石柱也是历史的见证,石柱是从香港西环或上环拆卸旧楼时保存下来的,部分石柱还留有店铺名称,使游人对香港旧日的建筑特色有所了解。闲情坊旁边有一座已有237年历史的天后古庙。这座古庙始建于1767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是村民逃避战火的地方,也是渔民祈求平安的地方。

  啤酒杯

  交通:到香港赤柱,可在香港岛中环交易广场乘坐6、6A、6X、260号巴士前往,或在香港岛西湾河码头乘搭14号巴士,也可以在柴湾地铁站及铜锣湾登龙街分别乘搭16M或40号专线小巴前往。

  旧赤柱警署

  在赤柱大街另一端的旧赤柱警署也是一处古迹,1993年重修时保存了其外观原貌。

  旧赤柱警署建于1859年,是香港最早建成的六所警署之一,其它五所已被拆卸,故旧赤柱警署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警队建筑物,也是本港最古老的英式建筑物之一。故此在1983年被列为法定古迹。

  现在一家超市集团在此开设超级市场,游客可到此边购物边欣赏这历史古迹。

  八间屋

  八间屋位于赤柱湾东侧,由八间屋宇相连而建。据说八间屋的起源与政府在黄麻角建造军营有关,当时政府认为黄麻角一带是建造军营的理想地,而该地有八户农民以耕种为生,为使他们乐意搬走,故在赤柱湾畔建造八间相连的房子,作为给他们的补偿。

  由于八间屋的建筑形式特别,为传统的尖顶瓦面房屋,且全为砖块叠砌而成,故此成为当地一组颇具特色的建筑群。

  赤柱市集

  沿着赤柱大街前行经过海湾旁的食肆酒吧,可转入赤柱的市集,这里的货品有出口服装、运动衣、牛仔裤、珍珠及其它纪念品。最受欢迎是出口服装,因为价廉物美,当中有不少是名牌的次品,外国游客最爱到此淘货。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赤柱

赤柱在香港岛的南部,离中环20公里。赤柱自古便是香港岛上的主要聚居地之一。1841年5月由英国人进行的首次人口统计中,在香港岛的7400名居民,其中超过2000人就是住在赤柱一带。当1842年香港成为英国殖民地,而维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