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购物手册必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 2009年04月13日09:43

鸟瞰悉尼的夜景

鸟瞰悉尼的夜景

  走遍世界各地,逛街购物都是观光客们最热衷的活动,来到澳大利亚的游客亦不例外?澳大利亚拥有各种趣味十足的特色店铺,绝对可以让你留连忘返,买到手软?

  在澳大利亚,从风格独特的纪念品到做工精良的手工艺品,你可以在多种风格不同档次的店铺中淘得自己的最爱?从露天市场?精品作坊到高档百货商店,你可以尽情挑选澳大利亚所独有的珠宝?首饰,服装和饰品?

  让购物更加实惠的是,国际游客在澳大利亚可以享受免税优惠,免除进口产品的关税(占商品价值的5-50%不等)?如果你在免税商店中购买当地土产的话,还可以享受免付消费税(占商品价值的10-30%不等)?

  澳大利亚各州的商店营业时间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在周四和周五有晚市,而周六则全天营业?全球三大类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Visa和Mastercard)随处通用?其它一些银行卡在很多大型商场中也可以使用?

  纯天然精华的化妆品

  澳大利亚的纯天然化妆品足以让漂亮美眉兴奋地惊声尖叫!即使最娇嫩敏感的皮肤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这里的化妆品都源自澳大利亚大自然孕育的独特原料,如有机茶树?桉树?薰衣草?绵羊油等?

  如果你想在熏衣草的花香里寻找浪漫和美丽,就来著名的琳多赤薰衣草农庄(Lyndoch Lavender Farm)吧?它座落在南澳大利亚风景秀丽的巴罗沙山谷内,距离阿得莱德城北只有一小时的路程,交通非常便捷?以熏衣草为原料制成的精油?护肤品?干花, 还有熏衣草编制的可爱玩具等,随时迎接着来自远方的观光客?

  澳大利亚的化妆品品牌繁多,其中世界顶级知名的有Jurlique和 Aesop?Jurlique品牌创建于1985年,总部位于南澳大利亚阿得莱德?其创始人经过长期的钻研,终于找到了能够保持植物生命活性的生物淬取方法,提取出不含煤焦油?合成色素和香料的纯天然草本抗氧化剂和维他命,被赞誉为化妆品的“炼金术”?

  Aesop被人称为“瓶子里的伊索寓言”,如同那些古老简洁的寓言一样,造型简单,却是内容丰富的保养品?其总部设在墨尔本,遵循着纯天然?人文的品牌理念,没有超神奇的行销用语,一切回到最基本的洁面?爽肤和滋润三步骤?除了护肤产品,Aesop系列也包括美体?美发产品?更有趣的是,你家的小猫小狗,也能在店里找到合适它们用的天然产品?

  工艺手工制品

  澳大利亚是个人口多元化的国家?在当地艺术品和手工艺品当中,不同种族的文化和人文风情都可以得到全面的展现?倘佯于澳大利亚工艺品市场中的游客,经常会惊叹于商品的丰富多彩和独具匠心?精巧的管状发条钟,别致的彩色玻璃版,古朴的土产木雕碗,酷酷的原创T恤衫,以及绘有澳大利亚城市和内地风光的优美素描画,所有这些都如如磁石般吸引着你的眼球,令你忘情停步?

  从悉尼向西,我们便来到澳大利亚内地边缘的布洛肯山丘(Broken Hill)?那里远离繁华都市,层层叠叠变化莫测的云朵,加之明朗绚丽热烈如火的日光,吸引着众多艺术家定居在此?其中最为著名的一位要数当代澳大利亚最具创新才华的多产雕刻家和绘画家Pro Hart?因此,在布洛肯山丘,随处可见艺术的长廊和惊世的珍品?

  土著设计的艺术品最具澳大利亚风情,拥有独特的传奇和图腾造型?艺术家们主要通过艺术中心?专业画廊?艺术品零售商和代理商等渠道出售自己的作品?

  宝石和贵重金属

  形形色色的钻石珠宝,不论其造型古典端庄,抑或时尚现代,对游客而言都是绝佳的纪念佳品?澳大利亚素来矿产丰富,其特产的蛋白石?钻石?黄金和其它珍贵矿物金属将为你的澳大利亚之行留下永不磨灭的纪念?

  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蛋白石占世界总量的95%,种类也最为丰富?“白色”蛋白石出产于南澳大利亚安达目卡(Andamooka)和高巴柏迪(Coober Pedy);明亮且艳丽的“巨型”蛋白石则主要盛产于昆士兰的奎尔派(Quilpie);而最为珍贵的“黑色”蛋白石则产于新南威尔斯莱宁山脊 (Lightning Ridge)的白崖(White Cliffs)地区?

  作为世界最大的钻石矿之一,亚佳那钻石矿位于西澳大利亚崎岖的金巴利地区(Kimberley)?这里以出产“粉钻”闻名,有时在市场上该类钻石也被誉为“香槟钻”?

  澳大利亚也盛产珍珠和黄金?珍珠都产自西澳大利亚的布鲁姆(Broome)水域,其“南海”的商标也伴随着珍珠的市场扩大而名扬海内外?布鲁姆是个历史相当悠久的珍珠码头,曾拥有世界80%的珍珠母贝?最早的珍珠养殖产业开始于1956年,至今已经发展到10个养殖厂,为世界各地提供着顶级的珍珠产品?

  猜猜看,澳大利亚的黄金产地又在哪里呢?答案同样是西澳大利亚?金色西部(The Golden West)的名字寓意着这里的金矿储量丰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