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部自驾 触摸粗线条的南半球(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 2009年03月27日15:12

资料图

资料图

  1月3日早,天还没有亮,帐篷周边安静极了,此时老强开着车把小洁送了出去,我们都睡得迷迷糊糊的。随着小洁独自踏上Kings Canyon(国王峡谷)之旅,剩下就我,老强,L和小雨两男两女四个疯人了。我们算是这次跨年环游旅途的最后军团。

  租借的车有一个特殊的牌照,听说是70年代,一个澳洲乐队的一首曲子。不管,我们就称呼为鸟人四驱车之旅吧,好了,鸟人四驱车之旅正式展开。我们的形成如下,总共7天:

  路线:乌卢鲁-国王峡谷-棕榈山谷-爱丽丝泉-爱丽丝泉-飞机回悉尼

  等等,大家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呢~~说起来也不长,就是10多天前的事情吧,我们十来个互不认识的小驴友从悉尼出发,一路自驾,经过墨尔本,阿德莱德,最终到达澳洲的中心。这是一个神秘,荒凉,远古,令人困惑的大地,就连澳大利亚人都会感觉这里好像到了国外一样。它有其它称呼,北领地,红土地和红色中心。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四个会驾着我们的鸟人四驱车,奔驾于这片神奇的红土地之上。

  今天,我们离开Uluru,或者称为爱尔斯石(Ayers Rock),出发去国王峡谷。离开的时候,我一直都在唠叨,终于要离开这鬼地方了。带着一丝丝依依不舍。我们会再来的,大石头。

  天亮了,开始收拾行旅,把那个空油罐送给了旁边的一对韩国男生。那个记挂着担心和不屑的矛盾油罐。一月是澳洲的夏季,特别是在澳洲中部,这个每天都炎热的中部,气温中午会到达40度,平均白天气温有35度吧。除了热~还有很多苍蝇。

  今天早餐是超市买的肉派还有鱼条,当然不会少了例牌的榨菜三文治。我们离开得不早,因为早上开车,在路上320km,中午到了国王峡谷也没有事情做。夏天的澳洲中部。只能在上午11点前和下午5点后有室外活动。

  准备好GPS,我们就开始正式上路了。从Uluru出来一直向东沿Lasseter Highway进入Luritja Road,一路极少车,老强带领我们唱歌,老强的老家在新疆,车开得极好,就是歌唱得,也非常好听,只是年代有点久远,年轻一辈的我不认识歌词。只能哼哼调子。天气像往日一样,蓝蓝的天,耀眼清脆的阳光通透得没有一颗尘埃。

  中午时候到达Kings Canyon Resort,就是住的地方,我们选择的还是露营地。很快,搭好帐篷,在Service Station买了些东西,回到厨房煮。吃完中午饭,把厨房门关了,大家坐在椅子上休息。我也睡了一会,之后开始看电脑里边的相片。老强带两女生去学习驾车。我们的鸟人车是Prado,丰田霸道,或者叫做帕拉多吧。带Turbo,烧的是柴油,两个油缸,有70L的容量,全手动档,我和老强开车是没有问题,女生们也有驾照,只是没有怎么开过手动车,为了让她们正式融入我们的鸟人四驱车队,是时候让她们也当当司机。

  那样,我一个人在厨房里看小雨的电脑,把所有所有的相片都看了一通,没劲,后来L回来,开始占我电脑看电影,我只能用IPhone听音乐。L看的电影貌似很搞笑,但我觉得更加没劲,就开始自各High我的Rock去了。有一个女人进来厨房里边煮东西,半个小时煮完就走了。差不多四点半,我们开始出发去10公里远的国王峡谷。五点钟,太阳还高高挂在半空,我们到达了停车场。

  国王峡谷是雄伟的~要感觉他的雄伟,最适合不过于坐到峡谷的最顶端,那被削得光滑的峭壁顶端往下望。我是有那么一点点害怕~~那么的高。原来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一片海底,真是一块古老的大地。

  我们在伊甸园前的水潭前坐了一会,八点走完一圈下来,天已经很黑了,我带的灰色太阳眼镜让我觉得夜幕已经提早降临大地。回到厨房,已经天黑了,开始煮东西。很有缘地见到了在Uluru见过的那个小伙,他带着老婆和孩子出来玩,不过见面的时机真不是时候。我一边煮着Pasta,一边分析着小伙浓重口音的英文,看着三人根本不过来接话,真是有点欲哭无泪,同时还要保持着友善的微笑。所以今晚的Pasta难吃。就怪你们自己吧。

  真的是有点失去水准,Pasta一点都不干,酱也水水的。勉强地吃完东西,肚子饱了,开始看那可爱的LP+四驱车攻略,大家都吆喝着四驱车之路。兴致空前的高涨。做导游的我交代了一下明天的大概计划。从厨房出来时,听到一个奇怪的叫声,是狼叫,突然间,不要以为是毛骨悚然,而是觉得这个露营地真是太有Feel了。其实那个不是狼的声音,澳洲是没有狼这么凶狠的动物的,只有像考拉这么可爱的东西。那个是Dingo。一种很瘦,有点凶狠的狗。好像他们几个没有听到,L是很怕小虫子的,对于像狗一样的东西,她也很怕怕,还好,她没有听到。不过没有关系,还有很多机会的,这些东西都喜欢去找她玩。

  每天露营,我都会注意哪些昆虫,夏天是昆虫出来玩耍的时节,在Uluru,我们看到很多飞蛾和土色的蝗虫,Kings Canyon露营地的地方昆虫是一种长腿的青色虫,有指头那么长,瘦长瘦长的,四腿撑开,跳得很高,可以垂直地贴在墙上,厕所外边的墙上密密麻麻贴了一片。看起来有点肉麻。

  洗完澡,回到帐篷,看到一只Dingo在几个帐篷边走来走去,不时嗅一下帐篷边边,好像没有要撒尿的样子,不是很怕。因为我是瘦子,它比较喜欢肉肉的女生吧,像L那样子。

  继续研究了攻略,主要是考虑公里数和四驱路的路况。用电筒阅读了一下,在老强的鼻鼾声中,迷迷糊糊睡着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