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中部自驾 触摸粗线条的南半球(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12  21CN旅游

  安宁的麦克唐纳山脉东线

  1月6日

  L一副没有睡醒的感觉,看样子蚊子昨晚又吵着她睡觉了,没办法,那些小动物就是喜欢她。

  七点过一点点,我们就打点好一切,跑出去Reception拿免费早餐。原来免费早餐就是两片面包,唉~!在对面一个有电脑上网的厨房里弄了碗麦片,走出屋外的咖啡椅上坐下,一只猫猫正在晒太阳。

  八点多,老强开车出来,是不是大家都还没有睡醒,差点忘记到超市买食物。我的鞋子被太阳晒开了口,在K-mart买了一双简单的徒步鞋。买完东西之后就开出Alice,Alice就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不过超市还是很大的。

  今天的行程是游览Alice东边景区,或者叫做East MacDonnells,东麦克唐纳山脉。先经过Emily和Jessie Gap两个土著人起源的故事地,再从那边线经过N'Dhala Gorge,最后到达Trephina Gorge。

  爱丽丝泉——Trephina Gorge Nature Park

  行程路途不远,所以可以多出来看看风景,如果天气好的话。

  出来一会会,九点就到达第一个景点Emily Gap。很好的地方,不是因为风景,而是不用走长长的路就可以靠近到景区,景色真的一般,水都干枯了。

  再往西没开几分钟,就到达Jessie Gap。L上车就又开始睡了,这样来回两个景点也没有让她打起精神来。

  过了Jessie Gap,我们没有开入Ross Hwy,而是进入了南边的Binns Track,开始感受四驱的乐趣了。Binns Track道路开阔,有些地方能以80公里奔驰,真是名不虚传的四驱道路。

  一路直达N'Dhala Gorge。天公作美,天气虽然热,但是飘满了白白的云朵。这让我们决定走进去山谷里看看,LP上说这里有很多土著人的图案,还会有很大很大的蜥蜴。我们四人把车停好,开始往里边走。走了十几分钟,没有发现非常壮丽的风景,倒是看到了一个洞洞,洞的顶部有些动物的巢,地下有些动物的残骸,可能是蜥蜴的蜕皮,或者是蛇的皮。洞的旁边是一个水潭,黑黑的,远远望去,一条小溪汇入水潭中,我们没有继续往前走。

  出来N'Dhala Gorge,转由我来驾驶,四驱路状况有点不同,返回Binns Track后往北行进,路宽了,慢慢地呈现出侏罗纪公园的景象。宽宽的砂石路,足够有四车道,两边是高高的,老得开了裂的桉树。桉树长得不密,參天耸立在一米高的草丛中,瞭望最远方,是那铁红的山谷。偶尔树倒了,压在大路上,车只能从路边的草地上绕过。遗憾的是没有留下相片。

  从南向北开出主路,来到Trephina Nature Park。中午时分,我们先去造访John Hayes Rockhole,这一段四驱路很短,也不是特别难走。来到Rockhole 的露营地,我们又开始做我们的榨菜Sandwich。

  吃过午饭,L很不舒服的样子,没有跟我们一起上山,留在车里休息。我,小雨和老强三人就开始出发。原本计划是走Chain of Ponds Walk这条1.5小时的短线,由于我的提议,大家决定走到Turners Lookout 再返回。这里是Ridgetop Trail的一部分,全程6.5个小时,直通Trephina Gorge露营地。这个决定让没有足够水的他们甚是辛苦。哈哈哈。我们一点半上到山顶看峡谷,之后继续往前走,下山,路过河床,S型上山,过了几个山坡,看到了最高的那个地方,一直走到3点钟才到达Turners Lookout。果然不负众望,这里是周围最高的一个山顶,远远的可以看到整片大地,还有大地上垒起的小山丘,云厚厚的,不时有下雨的感觉,远远望去,前面的小山丘上空盖了厚厚的一片乌云,雨瓢泼而下。

  在山顶停留了20分钟,在Visitor Book上签了个大名,就往回走。四点半下到原地。回来的时候没有经过John Hayes Rockhole,因为大家都太渴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车上,看到L精神好了很多,像换了一个人的样子,看来是睡饱了,也很开心的样子。大家补足水分,吃了些橙子。周围的四驱车多起来,看来我们是早来的了。

  接下来,我们开始往晚上住的地方Trephina Gorge露营地进发。到达之后,他们在准备食物,唉,每次煮东西我都是不积极的。我发觉露营地没有洗澡的地方,唯有一个在地上半米高的水龙头,急躁起来。我开始寻找像Palm Valley那样的小溪,或者水潭,洗洗澡,清洁一下粘粘的皮肤。

  正好此时一辆四驱车过来打招呼,我问了一下他们,得知在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水潭,我就奔了过去,果然走出没有10分钟,看到了那个水潭,是一个在山谷下边的一块储水地,or waterhole。四周循望了一番,已是傍晚时分,一个人都没有,我马上脱了衣服,一脚一脚地踏进了水潭中,把身上的汗都洗了个干净,真是应了那句土话: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把衣服穿了一半,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沙地上,往回走。看来我离开已经有半个小时了,他们刚刚结束晚餐,洁净一身的我,回来看到那香喷喷的袋鼠肉,实在是忍不住直流口水,尽管那烦人的苍蝇不停地在食物上飞舞。

  吃完晚餐,我即刻带着他们过去那片水潭,老强和我走得很快,到达的时候,天开始乌云密布,风刮了起来。老强跳入水潭,我也重新下去泡了一回,发觉水渐渐脏起来,叶子和青苔都浮了过来,看来是起风的原因。看着天空那厚厚的乌云,狂风暴雨要来临了。

  两女生看到那墨绿色的潭水,没有要下来的欲望,我们上了水,一起往回赶,中途雨夹着风来了。我们冲回营地,检查并且稳固了两个帐篷。之后我,L和小雨回到车里躲了一下雨。望着窗外的天渐渐暗了下来,山谷的日落,加上狂风还是很醉人的。

  夜幕下,L和小雨在那个用来洗东西的水龙头边洗白白。

  而我,则去尝试了一下新型无臭,靠太阳热自动分解的厕所。真的是不臭,只是有点怪怪的,晚上蹲在上面就怕下面两米多高有东西钻上来。

  今晚,我们把帐篷打在架子上,多大雨都不怕。至少帐篷飞了,我们还可以躲在车里,车不会飞吧。

  晚上下过雨,雨停了,山谷里很清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自驾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