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前后爱车保养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4:29  信息日报

    享受春暖花开而自驾游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您的爱车,要知道自驾游对爱车绝对是个考验,旅途中复杂的路况,经过沿途的风吹日晒,爱车也不可能像平时一样得到及时的照料。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在旅途中发生了大大小小的意外,爱车不得不拖着受伤的身躯回到家中。这时对车的检测就显得十分重要,而根据自驾游的特点,检测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漆面

  车身养护主要是指漆面保养。旅途中的尘埃、风雨给爱车的油漆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彻底的清洗必不可少。接着应该用专业除沥青水对爱车沾染的沥青斑点进行清除。遇有微小的刮花还应用研磨砂纸局部研磨、抛光。

  胶条

  有一点很容易被人忽视,即车上各种胶边、胶条的保养。不要小看这些胶边胶条,它们不仅装饰着车身,更起着密封车厢的重要作用,因此当这些密封胶条一旦老化甚至开裂,会严重影响到爱车的防水、隔音性能。我们应使用专用胶条清洗剂,对这些胶条进行清洗和保养。

  雨刮

  雨刮不知你注意过没有,原本挺好的它在旅行回来之后竟然刮水刮不干净了。元凶是旅途中阳光的暴晒和大量的砂石。首先你应该确定雨刮器的胶条角度是否正确,然后对刮水胶条进行清洁,去除胶条上的细小沙砾。如果这样都不凑效的话,那便意味着胶条已经老化,必须更换。

  车厢

  旅行是让人难忘的,尤其是行进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摇下车窗观察着车外的行人和街道,感觉很新奇。但就由于在野外车窗打开的时间过长,车厢内累积了不少尘土,尤其是地毯、车顶和门饰板等绒面包裹部位,积了尘很难处理。这就需要以专业的蒸汽清洗机对这些部位进行干洗处理。

  空调

  空调养护分为两方面,一是在旅行归来后,仔细检查位于车头的空调冷媒储罐有否因为颠簸或者撞击而泄漏。如果泄漏必须尽快补漏,并加注冷媒;第二种情况是因为旅途中环境恶劣,造成空调散热器和管道内大量积尘。某些面包车和旅行车空调散热器并不和发动机散热器共用,因此在清洗了发动机散热器之后,也别忘了清洗空调散热器。至于空调管路中的积尘,虽然无法直接接触得到,但可以使用向空调进气口直接注入专用清洗剂,再打开空调内循环的方法去除管道内的积尘,这种清洗剂没有腐蚀性,不必担心损害管道塑料构件。

  玻璃

  说起玻璃保养你一定会奇怪:玻璃除了用水清洗之外还能有什么保养?其实玻璃保养很有学问,不是所有的问题用清水冲洗就可以解决得了。例如,玻璃上在沾了油之后肉眼未必能够观察得到,但雨刮器刮水的效能会因此大大下降,此时你就必须使用去脂类清洗剂去除这些油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游 攻略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