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坝上自驾游 徜徉草原无限风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4:19  奥一网
坝上草原风光

坝上草原风光

  去年国庆,我们一家三口自驾车去山西大同和张北坝上草原玩了一趟,感觉不错。

  10月29日,起个大早,7:30 准时从家出发,上了八达岭高速公路,事后发现,这个决定真是正确。8点过在昌平段出京方向出现了事故,还好我们很快就过去了,后来听说当天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大堵塞。其实只要是长假,多数出京的高速路都会堵车,还是早出发为妙。

  出了北京康庄收费站后,高速上的车明显少了,路边的风景还不错,到宣化后转向宣大高速,感觉挺好,天气好,心情也不错,车外一派塞外的风光。到山西境内后,明显感觉山西段的路况比河北段要好,路宽,高速路保养的也不错,且山西的风光与河北相比,明显不同。河北境内树不算多,而进入山西树明显的多了。我们直奔大同市区,手机GPS导航直接去了网上很多人介绍的永和红旗美食城,装修档次的确高档。坐下来正好12:30,点了山西特色的过油肉,其实跟北京餐厅里的溜肉片差不多,还点了一份花生糊感觉很不错。另外两个菜我记不住了,总之味道都还不错,关键是物美价廉,服务也好,我们三口人吃的饱饱的,还剩了不少,结帐时才76元。饭后径直去了新闻宾馆,网上订的,三人间218元,另外10元停车费,含早餐。网上图片很不错,但实际上很一般,好在房间里还算干净,也就罢了。院子很小,停车并不是很方便,且外面吃饭的地方也不太好找。休息一会,2:30我们就出发去云岗石窟。

  大同市给我的感觉其实不太好,马路上不守规矩的车实在太多了,开车时真要小心。别看在山西也算是个大城市,但许多路段吭吭哇哇的,街道感觉很乱,路标也不明显。多亏了我的手机GPS。到云岗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那里的确不错,很值得一去。当天的游人很多,停车场满满的,买了门票,我们又花80元请了一名讲解员,事后证明,这个决定的正确。如果不听讲解,很多知识无法明白。出来后,又给女儿买了本有关云岗石窟介绍的书。打道回府。回到宾馆,实在不想再出去找饭吃,将就吃了些车上带的方便面和水果。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退了房,直奔悬空寺、恒山。悬空寺很值得一去,我们也是请了一名讲解,给我们详细讲述了悬空寺的历史及一些典故,很有意思。之后,去寺内看了看。那天人真多,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得以进入寺中。进到里面以后,真是亲身体会到了悬在空中的感觉,更体会到了古人的伟大,往下看,胆战心惊。尽管门票要60元,但我感觉很值。

  出了悬空寺,沿指示牌的方向继续向恒山进发。在恒山脚下的一家餐厅吃了午饭,奇贵无比,且味道是在不好,我们三个人花了120元,没吃到什么,实在冤枉。那个叫特色的凉粉,不怎么样。进入恒山,我们买了上下的索道票,上去看了看,实在没有意思,如果没去过,建议大家真的不用去,那个山比北京郊区的山风景差远了,号称北岳,可能是应为那里的道教吧。

  四点钟,我们从恒山出来,开上车往回走,本想一路回家,但女儿直说没玩够,不愿回去,我和老公一商量,干脆直奔张北,明天去看大草原。好在一路都是高速,从宣大高速转上张石高速,一路向北,天已经特别黑了,路上几乎见不到车,也挺害怕的。从张北出口下了高速,我的手机GPS又一次发挥了重要作用,带着我们直奔张北宾馆。还不错,我们歪打正着进了张北县最好的一家宾馆,海燕城宾馆,准四星,标间含早餐只要248元,条件非常好,同样的档次在北京郊区也得400多元啊。这时已经快8点了,于是就在宾馆的餐厅吃饭,别看档次高,但餐厅也真实物美价廉,我们三口人50多元吃的饱饱的,点了一份当地的特色鸡块,分量好大啊,使劲吃也才吃了一半。还有一种烤膜,我觉得就是烤馒头,但是甜的,也很大,味道非常好,不过那里没有米饭。估计外面的餐厅还会更便宜。

  一早吃过早饭退房后,我们一路向北,向大草原进发。也就过了一个小时,到了元中都遗址附近,就见到了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原。真是很美,到处是成群的牛、羊,还有蓝天白云,画儿上一样,可惜的是草刚刚割过,地上只剩下一层草皮。到处是当地农民牵着马,我和女儿一人骑了一匹马,说是30元一小时,但因为害怕,我一直要求主人牵着马带我们走,最后结账时两匹马一小时给了80元,但我们玩得真的很开心。我和10岁的女儿都是第一次见到大草原,所以也很兴奋。

  骑完马,我们一看时间还早,就又踏上了返程。中间在张家口市区停留,由于早上吃的都很饱,都不想吃午饭了,我们就买了些吃的直接踏上了回程,下午4:30回到了家。

  总的感觉,这次玩得不错,总花费不到3000元,山西的三个景点门票都比较贵,还有恒山的的缆车,云岗和悬空寺的讲解等。高速费用和其他过路费用全程500多元。时间稍感,未在大同市区看看,有些遗憾,据说大同市区的九龙壁也很不错。但回程时又去趟张北,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时间允许,在张北草原上再住一晚,一定更好。

更多关于 山西 自驾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