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澳大利亚蜜月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 2009年03月09日16:31

  澳大利亚有许多古旧的建筑,比如墨尔本。

  它们是老旧的,却绝非老朽。临街一些有怀旧价值的建筑物,外墙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但内部,却是经过了翻天覆地的改造。

  或者是,现代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怀旧的心。比如一座由日本人投资兴建的大型购物广场,极现代化的外围主体建筑,巨大的幕墙玻璃顶盖下,却令人瞠目地包容着一座由一定年龄的红砖砌成的餐厅。

  新与旧,强烈对比。

  创意更巧妙的,是那些用老房子改建的酒店。它们的原本用途五花八门,有的是消防站、有的是教堂、有的是名人故居、有的是农家小屋……惟一相同的是,当你踏进这些如画的酒店,你不会觉得那只是旅途上的驿站,而会蓦然生出“似是故人来”的温馨。

  温莎公爵酒店 关于枕头的10种可能

  不知道那位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温莎公爵和“温莎公爵酒店”有什么关系,只在大堂里见到了英国女王的画像。难怪,这座坐落于墨尔本的五星级酒店,是作为英联邦国家的澳大利亚仅存的保留了维多利亚风格建筑和文化特色的大酒店。

  老房子值得一看,尤其是那层层叠叠的绿色扶梯、已停用的老式电梯、喝下午茶所用的精美瓷器。但最令人称道的,是这里的服务。就看那张供住客选择枕头的单子吧,你能想到的,这上面都有———带香料的枕头令你一夜无梦;防打鼾的枕头造福了枕边人;“亲吻”枕里的填充物,像细小的手指一样,能在你睡着时按摩你的皮肤;V型枕头像母亲的臂膀般环绕着你,使你的头、颈得到完全的放松;常见的长羽毛枕头、高枕头、低枕头是这里的必备品,还有出人意料的沐浴枕头提供……

  虽以忠贞于爱情的温莎公爵命名,这里却入住过一对令人唏嘘的分飞劳燕———查尔斯王子和黛安娜尚未离婚时,出访澳大利亚,入住的就是这家酒店。想来,那张记录了他们喜爱的枕头的单子还在,曾经的璧人却已阴阳两隔……

  王子酒店 简约的黑红配

  如果说,温莎公爵酒店令你想起的是“壁炉、英式花布、骨瓷”,那么王子酒店则是与“海滩、冲浪、孤傲、艺术”等词相关联。大堂是黑配红———黑色的楼梯、黑色的前台,惟一的光线,透过红色的帷幕映衬而出。实在与以往见过的任何酒店太不相同。

  房间也是简约而现代的。乌木色的家具,白色床单,惟一的色彩,是由本地艺术家为酒店专门设计的摆件。白色椅子是某位艺术家设计的,得过大奖。最令人称奇的是浴室,挂毛巾的,居然是一架竹扶梯!

  楼顶的阳台,必须经过室内游泳池才能到达,能望见几步之遥的StKilda海滩和菲利浦湾港,是举办派对的绝佳场所。

  这座房子,从前也是酒店,只是重新被改造后,成了墨尔本的一景。

  卡闻特艺廊 修道院顶楼的蜜月

  修道院的女主人风情万种。她是希腊移民,爸爸妈妈在来希腊前,住在渔村里。来澳大利亚后,她读的是艺术。毕业那天,学校举办鸡尾酒会,母亲去了,但她发现,母亲孤零零地站在一边,不太高兴。她问母亲怎么了,母亲说:“我不属于这里。”她暗想,总有一天,她要开一家属于普通人的艺廊,他们想喝咖啡就喝咖啡,想试穿衣服就试穿衣服……

  之后的一天,在去戴尔斯福德的路上,她看到一座修道院。一个念头一闪而过:这里早晚会成为一座艺廊。

  又是15年过去了。一天,朋友给她一张广告,是那座修道院招标的广告。

  没有一分钱,她借了150万。几年时间里,她断断续续地修理———把屋顶搭好;把后山整成花园;把珠宝、古董、图书和礼物都引入纪念品店……

  如今,她的艺廊还成为了当地人举办婚礼的热门之选———修道院顶上那间妖娆的房间,能俯瞰当地美景,作为蜜月房,已被订到了2007年;后山的花园,更是举办婚礼的绝妙之选。

  当然,艺廊还是保存了一些处所,用来纪念修道院。比如那座看得见风景的钟楼,那间粉红的医疗室……

  消防站酒店 在消防车上睡一晚

  酒店的前身,是一家消防站。把滑竿移开,把消防车挪到一边,放上一张大床,几张沙发,再加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就成了!

  这家消防站是在二战时建立的,消防车是美国人送的,为的是防止日本人在当地投弹,引起火灾。日本人没打到阿得莱德就投降了,消防站也转成了民用的。再后来,消防站满足不了现代的需要了,便被改建成酒店。退伍的消防车也被留下,驾驶座上被加上软垫,成了孩子们的最爱。

  每个住在消防站酒店的人,可都要备足胶卷“处处影”哦!

  它的主人是夫妻俩,如果你订了他们的房间,说不定,来机场接你的,就是那位背着Fendi包包,开着劳斯莱斯的女主人哦。

  湖边小屋 享受一下午的SPA

  奇了怪了,澳大利亚的艺术家们,似乎对改建酒店情有独钟,湖边小屋的男主人,就是一位画家。在湖边小屋里,随处可见主人的画作。33间客房,坐落在面积达6顷的湖边。晨起,湖边雾霭缭绕;夜间,只闻鸟鸣。从1984年开始,它便成为戴尔斯福德的一个标志。女主人是厨师,这里的餐厅自然一级棒。但最令它享誉的,却是时尚的SalusDaySpa。树间小屋里的按摩浴缸、户外桑拿浴和高温浴、看得见风景的SPA房……听上去就很美。(文/朱筱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