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购物手册必读(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9:43  新浪教育

  服饰艺术

  被誉为“灌木丛风格”(The Bush)的服饰类别是从澳大利亚田园风格中演化出来的一种?独具匠心的澳大利亚服装设计师们所构思的服饰,风格跨越于华美?诱惑?精致?简洁?古典之间?

  具有澳大利亚服饰艺术特色的泳衣?时装?针织品和纪念品在很多店铺都可以看到?但是最具代表性的服饰店则要数Ken Done服饰店(以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名字命名)?沙漠设计室(Desert Designs)?Balarinji设计室以及Weiss艺术室?Weiss艺术室的手袋?杯子和儿童服饰因配有黑白相间的图形装饰而闻名?

  澳大利亚的羊毛织品一直在全球享有盛名?当地美利奴细毛羊产出的优质羊毛是羊毛制品的理想原料来源?从色彩鲜艳的儿童毛衣到Jumbuk品牌汗羊毛衫(保持了羊毛天然的防水特性),都吸引着游客们竞相购买?

  在购买服装的时候你要时刻记住这点:澳大利亚的过季服装如果带回北半球的话,那么这些服装则应该刚好被列入最新一季的服装?北半球的季节刚好与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相反,因此在澳大利亚抢购过季商品要比在国内购买新一季产品能省下很多银子?

  大型购物商场

  欧洲或北美风格的大型购物商场和高档百货商店在澳大利亚的城市中也随处可见?其中比较著名的有:悉尼的拱廊商场(Strand Arcade)和维多利亚女皇大楼(Queen Victoria Building);墨尔本的柏克商业街(Bourke Street Mall);珀斯的海尔街和莫瑞街购物中心(Hay Street and Murray Street Malls);堪培拉的堪培拉购物中心(Canberra Centre);布里斯班的皇后街商业中心(Queen Street Mall);阿得莱德的兰道商业街(Rundle Mall)?

  特色市场

  如果你希望在短期内了解当地人的生活缩影的话,那么你就要抓住每个机会到当地的特色市场中去走走看看?在这些特色市场里,你不仅可以看到琳琅满目令人惊喜的各种小玩意,同时也会为街头音乐人?魔术师?杂技人的精湛娱乐表演所陶醉?

  在悉尼,有着150年的历史的帕迪市场(Paddy's Market)里,1,000余个摊位出售的商品,小到八音蟋蟀?纪念品,大到成袋的洋葱,可谓无所不容?此外,较为知名的集市还有帕丁顿市场 (Paddington Bazaar)(主营艺品,澳大利亚特产和时尚饰品),岩石区市场(The Rocks Market)(坐落于市区的澳大利亚标志)和Balmain市场(主营艺术和手工艺品)?

  墨尔本同样也是个市场云集的大都市?维多利亚女皇市场(Queen Victorian Market)是世界最著名的市场之一,也是维多利亚时期遗留下来的重要历史遗迹之一?1,000多个形形色色的摊位摆放着品种齐全货物,从新鲜的肉类?家禽?水果?蔬菜?水产,到令人爱不释手的手工艺品?时尚饰品?小古董古玩,应有尽有?

  布里斯班周末的露天市场是 当地重要的夏日一景?沿着鹰街(Eagle Street)的河岸市场(Riverside Market)随处可见众多艺术家?宝石匠?织品绘画师和木雕艺人的作品展示?另外一个拥有100多个摊位的南岸艺术品市场(South Bank Craft Markets),也同样值得你悠闲一游?

  位于阿得莱德格罗特街(Grote Street)的中心市场(Central Market)聚集了大批水果?蔬菜?工艺品和珠宝的摊位,给你丰富的购物选择?

  位于珀斯艺术馆和博物馆聚集地的风雨商业街廊(The Galleria Art and Craft Market)出售艺术手工业品和纪念品;位于Rokeby大道的Subiaco Pavilion市场以及位于弗里曼特尔(Fremantle)南方大道的弗里曼特尔市场等等?澳大利亚的每个市场都有她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精妙之处隐藏其中,希望你有机会可以亲身来体会和玩味。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购物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