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澳大利亚:梦幻田园美酒飘香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48  21CN

  在南澳大利亚这个美妙的国度里,佳肴美酒、历史文化、节庆盛事、自然及野生生态等让人目不暇接。而当你真正面对这片被蜿蜒山脉、神往沙漠以及独特岛屿点缀着浩瀚的土地时,会发现那连绵的山峰、起伏的山谷、葱郁的牧场、飘香的旧园、平静的湖泊还有那延绵4800公里的海滩会让你的梦想在这里启程。

  阿得莱德

  古雅苍翠的“城市公园”

  阿得莱德是南澳大利亚的首府,古雅传统的历史建筑和青葱幽静的街巷散发着浓厚的欧陆风情。这里是澳洲自然环境保护最好的城市,行走在街头仿佛走进了翠绿的花园中。许多观光景点集中在市区或近郊,你可以骑自行车、搭免费的环城巴士或者徒步悠然地游览。

  作为澳大利亚节庆之城及美酒佳肴总汇,阿得莱德的精彩之处有待你慢慢发掘、细意品尝。对懂得享受生活的人而言,阿得莱德是个刺激多姿的城市——美馔佳酿、艺术、娱乐,林林总总,令人目不暇给。就算是简单的在翠绿草坪或优雅大道上散步,也是赏心乐事。你大可以坐在蓝道街路边的小桌上,享受着温暖的晚风吹拂,手中端着杯来自世界华贵酒产区——南澳大利亚的葡萄酒,看着熙来攘往的行人,一边品尝着早上刚刚从哥芬湾空运到达的生蚝。你又可以来到山顶一边俯瞰着城市美景,一边享受着厨师为你精心烹制的澳洲美食——新鲜的材料、独具匠心的饮食创意,绝对令你垂涎三尺。

  来到阿得莱德,你的购物欲望还可以尽情释放。在高尚的东部市郊,最新时装及家居用品绝对物有所值;市中心有各式精品名店及名牌时装店;在蓝道街上则有超过550间零售商店;而市区威廉国王街更是全澳洲最精致设计师小店的集中地……如果要搜罗最新唱片或潮流街头打扮,就谨记到韩得利街或蓝道街朝圣了。

  芭萝莎

  芳香四溢的“美酒之乡”

  在南澳大利亚,惊喜还陆续有来,是否有想过在世界华贵酒的产区,或在简易的农舍、和沿山而建的玻璃和钢质的酒庄里,一边在酒窖里听着酿酒工人在讲述酒庄背后的故事,一边品尝着各种葡萄酒。来到南澳你怎么错过这趟酒都之旅呢?在这里,你会很惊喜地发现已经来到Jacob's Creenk,Wolf Blass,Yalumba等名牌红酒的发源地,借些酒意,轻轻摇晃酒杯,酒轻轻挂于杯上,望着入胜的风景,你会很快发现酒都之旅的快乐。

  被誉为“美酒之乡”的芭萝莎由芭萝莎谷和伊甸谷组成,距离阿得莱德以北不过1小时车程,它是世界最大的产酒区之一。连绵山峦上栽满了葡萄树,只是望上一眼,那酒香就已醉入心底。在某些葡萄酒园内,尤其是以酿造烈酒Shiraz为主的园子里,葡萄树都已有百年历史。这里拥有着60个酿酒厂,从古雅的酒庄到大型的国际公司,应有尽有。

  贴心提示

  1.澳大利亚的电压为240伏特,所以旅游时要带备转换插头。

  2.除了餐厅之外,澳大利亚各地给小费的习惯并不普遍,建议小费金额为账单的10%。

  3.澳大利亚的医疗费用较为昂贵,建议所有游客购买包含医疗给付的旅游保险。

  4.在澳大利亚,人们大多数作闲适的非正式衣着打扮。特别到了南澳地区,着重自然风光的旅游胜地,如果有计划进行丛林远足活动,则更应穿着舒适的步行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