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在蓝色的温泉里谈谈情泡泡澡(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雷克雅未克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2日10:14

冰岛:在蓝色的温泉里谈谈情泡泡澡

冰岛:在蓝色的温泉里谈谈情泡泡澡

 

  特殊的地理构造使得冰岛地下热流滚滚,冰岛仅天然温泉就有800多处,水温能达到75摄氏度。冰岛家家户户用水都是温泉,打开水龙头就可以洗热乎乎的温泉澡了。

  冰岛人喜欢露天游泳,当然是在温泉里游。大多数冰岛人出生没几个月,就被父母带到温泉学游泳。露天游泳池是冰岛最热门的社交场所。人们在这里会碰到政客、企业家和艺术家等。人们脱去正装只穿泳衣时,没有职业和身份的区别,还原了人的本色,所以无论谈正事还是聊天,每个人的心态都很放松,情感更容易沟通。在冰岛,温泉成了青年男女谈恋爱的最佳场所,在露天温泉池里谈恋爱不但可以让恋人们坦诚相对,而且那热腾腾的温泉水还可以为恋人们的感情加温。记者的冰岛朋友格鲁克说,“冬天来冰岛旅游,泡温泉浴是一项必备的项目。” 格鲁克介绍说,冰岛温泉浴不象芬兰浴那样冰火两重天,即桑拿到“透熟”的状态就一头扎进接近零度的冰水中,刺激太大,非常危险。冰岛温泉浴主要是采取逐渐升高温度进入三个渐进加热的程序,这对皮肤和心血管都有保护作用。

  冬季在冰岛,若邀请朋友去家里做客,招待去公共温泉浴场泡温泉基本上是固定项目,但若是去自家的温泉浴池那绝对是上等礼宾待遇,一是现在拥有私家温泉浴池的越来越少了,二是冰岛人只有在款待长辈和远道而来的挚友时才会请客人到自家的温泉浴池吃饭聊天和泡温泉。

  记者有幸被邀请到格鲁克的私家温泉小屋泡温泉。大家越泡越开心,热情也越泡越高。格鲁克说,冰岛人长寿的秘诀之一就是坚持泡温泉。

  冰岛的传说

  很久前,传说在伊米尔的年代,没有海,有冷峻的波浪和沙滩;地尚未成形,天也无踪影;除了一道鸿沟,寸草也不见……

  古纳双手枕在头下,眼睛望着天上的白云,轻声地背诵冰岛的史诗《埃达》(TheEddas)。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分成一冷一热两大块。一条又宽又深,被人们称作“金侬加”的大裂缝横亘在两个地带之间。有一天,火焰和冰块碰到一起,冷热相遇,冉冉升腾的烟雾和水蒸气中间站起来邪恶巨人伊米尔,还有一头巨大的母牛安德胡妈拉。它们是宇宙间仅有的生物。安德胡妈拉不停地舔着冰块,用它的乳汁养育了伊米尔。忽然冰下光芒四射,出现了英俊不凡的众神祖先布里。于是宇宙间长久激烈的正义与邪恶的战争开始了。伊米尔杀死了布里,布里的孙子奥丁又杀死了伊米尔。诸神用巨人的身体造成一个世界:头做天,肉做地,骨化为山,血成为海,牙齿变为岩石,毛发变为草木。他们又用两株树干做成第一对男女,即阿斯克和埃妈布拉。这样,就有了天,有了地,也有了人。一个被称为“米迦特”(Midyard)的新世界出现了。Midyard的意思是“中庭”,因为它独立于海洋之中,四面是浩淼的大水。

  这就是北欧神话中对地球和人类的最初描写。

  这里,一个冰岛便活生生地被勾画出来。孤傲而冷静地立在大西洋中间,充满了人类古老的传奇。

  是无形的诗,是有形的画,是一道驰过记忆的北极光,是冰岛。令人梦幻迷离,令人返璞归真,是冰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是冰岛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位于冰岛西南端的湾,北极圈很近,它是世界最北边的首都,有10万人口,临近还有一个5万人口的卫星镇,是冰岛全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城市建于874年,雷克雅未克城市道路发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