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黄金圈 圈住美景金三角(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13  时尚网

  金圈(The Golden Circle)是冰岛游的精华所在,它包含了3个著名景点。这些景点分散分布在一条环形的公路上,而这条公路就叫做“金圈”。

米湖(Lake Myvatn)

米湖(Lake Myvatn)

  这3个景点分别是议会旧址(Ingvellir National Park)、间歇喷泉(Geysir Hot Spring Area)和黄金瀑布(Gullfoss)。初次听到“议会旧址”这个名字时,我还以为看到的会是一片建筑遗迹,没想到却是自然风光。原来,议会旧址是冰岛历史上最享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亦是国家的摇篮,更是西方国家政治发源地之一。早在公元930年冰岛便有了议会,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并存在至今的国会。

  议会旧址实际是一片空旷的平地,它位于一个又长又宽的断层旁边,这个断层正巧是欧亚板块和美洲板块的交界处。两大板块的落差有10多米,并且仍以年均2厘米的速度在继续分离。从这里还可以看到冰岛最大的天然湖泊——国会湖。湖面不见波澜,宛如镜面。认真看过去,似乎能看到一千多年前,冰岛各地的人们带着帐篷和干粮聚集到这里商讨国事的盛况。

  间歇喷泉的神奇我早已耳闻。但我并没想到在去喷泉的路上景色一样迷人。道路两旁就是雪山,冰岛人自己修建的度假屋颜色明快,被白雪映衬,如同一朵朵生机勃勃的鲜花。雪山顶端总是白云缭绕,小股的瀑布不时出现在山间。司机很是好心,每每有乘客希望下车拍照他都会停下等候。等终于到了喷泉,我们已经比预定时间晚了许久,但这并不影响一车人的兴致。只要听听不时传来的鼓掌声和欢呼声,就知道大家正为看到喷泉喷发的奇观而兴奋无比。

间歇喷泉

间歇喷泉

  黄金瀑布又是另一番风情。它是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在冰岛语里黄金与彩虹是同一个词,所以黄金瀑布就是彩虹瀑布。能在这里见到彩虹,就如捡到黄金一样难得。虽然见识过黄河壶口瀑布和贵州黄果树瀑布的惊人气势,但黄金瀑布依然让我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有人说,如果去不了月球,就去冰岛。因为这里有各种奇特的地质地貌奇观,绝不亚于月球,简直可以称为地质学家的天堂。不过,要不是一位普通冰岛妇女的壮举,也许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一个无趣又破坏环境的水电站。上个世纪30年代,当地政府准备将瀑布卖给国外投资者建造一个水电站。住在附近的一位妇女坚持认为这样会破坏自然景观,最后通过与政府打官司为后人保留下了这片让人惊叹的奇景。直到现在,瀑布旁仍竖立着纪念碑,以纪念这位妇女为保护瀑布作出的贡献。

米瓦湖除了美丽的景色之外,还保存有完整的火山地理景观,包括地热、间歇性喷泉、火山口等。

米瓦湖除了美丽的景色之外,还保存有完整的火山地理景观,包括地热、间歇性喷泉、火山口等。

  Tips:

  米湖:米湖(Lake Myvatn)位于冰岛北部,雷克塞河从北边将湖水导入大西洋,由于地下水通过岩石缝隙渗入低处,汇集成湖。它是冰岛的第五大湖,湖大约37平方公里,水深2.5公尺,可以搭船游湖,更可在湖畔钓鱼。由于山的屏障,米湖被视为冰岛最干燥的区域之一,天气经常很好。是冰岛最重要的旅游区。米瓦湖除了美丽的景色之外,还保存有完整的火山地理景观,包括地热、间歇性喷泉、火山口等。由于景观丰富,米瓦湖于1974年被政府规划为保留区。

  黄金瀑布:黄金瀑布(Gullfoss)在间歇喷泉北面10公里,是冰岛人最喜爱的瀑布之一。倾泻而下的瀑布溅出的水珠弥漫在天空,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道道彩虹,仿佛整个瀑布是用黄金锻造成的,景色瑰丽无比,令人流连忘返。

  盖锡尔间歇喷泉:盖锡尔间歇喷泉(Geyser)位于冰岛西南部奥德恩斯的赫伊卡达伦附近。大间歇喷泉即盖锡尔间歇喷泉最为有名,其最高喷水高度居冰岛间歇喷泉之冠,因此成为世界著名的间歇泉,可以从喷口看到整个喷发过程,尤其是喷发前,沸腾的水喷出而形成碗状,中间的水柱变成蒸汽直上空中约20公尺高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岛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