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沐浴冰岛蓝湖 体味极圈仙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57  时尚网

  乘坐北欧航空SAS的飞机降落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机场。当已经被连续飞行折磨得昏昏欲睡、腰酸背痛的我看到机场上北纬63度的标记时,顿时兴奋起来,向第一个目的地“蓝湖”进发。

沐浴冰岛蓝湖 体味极圈仙境

沐浴冰岛蓝湖 体味极圈仙境

  曾经看过一张照片,照片里有一汪泛着淡淡的幽蓝色的湖水,水面上蒸汽袅袅,宛如仙境一般美丽。从那时起就记住了一个名字:蓝湖(Blue Lagoon)。

  到达雷克雅未克机场,先不要着急去酒店。可以先参加Reykjavik Excursion(简称RE)或者Iceland Excursion(简称IE)的蓝湖旅游团,这样做是因为蓝湖离机场很近,而且泡完温泉还可以由旅游公司的大巴直接送到酒店,可以省去不少费用。这是两个冰岛的旅游公司,因为冰岛地广人稀,所以公共交通并不方便。参加一两次当地旅游公司组织的一日游是必不可少的。RE规模较大,并且机场大巴(Flybus)也属于该公司所有。相对来说IE的规模要小一些,价格也相对较低,所用车辆也多为中巴和小巴,比较适合一些想跟领队深入交流的小团队。

  推荐直接在机场参加RE的蓝湖游,这个旅游项目是根据飞机航班来出团的,所以不用担心赶不上,即使飞机晚点,也可以直接买票参加。游完蓝湖以后可直接再乘坐RE的机场大巴直接送至预订的酒店门口。在购买RE的旅游票时可以先到机场的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拿一本叫做Visitor's Guide的旅游小册子,小册子上附有10%的RE优惠券。

极致美丽的冰岛风景

极致美丽的冰岛风景

  当我亲眼看见蓝湖时,有些无法相信这是会存在于地球上的景色。在一片黑色的丑陋岩石中,蓝湖如同一个安静的迷梦,幽幽地漂浮在那里。白色的湖底将蓝色的湖水映衬得格外美丽,比照片中更加动人,就好像仙女沐浴的天池。

  终于泡在蓝湖温暖的水中,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仙境。蓝湖是世界最大的露天温泉。人们为兴建发电厂而把海水注入周围的低洼火山岩地,却误把岩层表面的矿物质溶解,专家研究后发现这些矿物泉水有助治疗皮肤疾病,蓝湖温泉中心就这样发展起来。来过这里的人都说在蓝湖泡温泉最好的时候是雪天,一边看着雪花飘落,一边享受着“温泉水滑洗凝脂”,无疑是让神仙都羡慕的生活。

  蓝湖湖底的白色泥膏有很好的美容效果。泉水中到处可见悬挂的木桶,桶中是工作人员特地挖出的泥膏,专供泡温泉的客人使用。我也和其他游客一样,用泥膏糊遍了全身,特别是脸部。两个小时之后,在泉水和泥膏的双重功效下,真的有一种重生的感觉,之前的疲惫和紧张完全被抛到了地球以外。

白色的湖底将蓝色的湖水映衬得格外美丽,比照片中更加动人,就好像仙女沐浴的天池。

白色的湖底将蓝色的湖水映衬得格外美丽,比照片中更加动人,就好像仙女沐浴的天池。

  从蓝湖泡完温泉后精神抖擞地回到了酒店,服务生热情地问我感觉如何,我告诉她我觉得可以马上去跑个一万米也不会累,她开心得笑个不停,还特地跟我说:“你知道吗?有好多人会专程来冰岛去蓝湖泡温泉。有的人甚至连转机的几个小时都不肯放弃,再紧张也要去蓝湖里泡上一会。蓝湖很神奇,它会让去过的人永生难忘。”

  她说得很对,去过蓝湖的人都会对它永生难忘。因为无论是谁,都无法忘记那片似乎只应该在梦中或童话里出现的美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岛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