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著名步行街:俄国莫斯科市阿尔巴特大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09年01月04日16:5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九名:俄国莫斯科市阿尔巴特大街

  起源:阿尔巴特一词来源于阿拉伯语。

  阿尔巴特目睹过商人的驼队和侵略者:蒙古人,波兰军队,拿破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几座建筑物(包括瓦可堂果夫戏剧院)毁于纳粹炮弹。

  在十九世纪,居住此街曾风靡一时。直到今天,我们还能在人行街道发现房主的名字:托尔斯泰,加加林等——著名的俄罗斯姓氏。他们修建了装饰有凉台,女像柱和灰泥模制的华丽房屋。

  但是普通人和中产阶级也居住在阿尔巴特大街。

  许多象托尔斯泰、加卜林这样的著名俄罗斯作家也在阿尔巴特大街写了他们的名著。

  在1917年革命以前,在阿尔巴特大街有两百家商店和食品店,那时阿尔巴特大街也是莫斯科的文化中心,拥有五万人口的阿尔巴特大街有四家电影院,华丽的瓦可堂果夫戏剧院及其戏剧学校和音乐学校,但同时也别忘了在阿尔巴特大街有许多书店,如今阿尔巴特地区有两条主街构成,阿尔巴特街和新阿尔巴特街,拆掉了许多老式的小房屋,取而代之的是大型的超市、娱乐中心、饭馆以及为消费者服务的游乐市场。而书店、古玩店、珠宝店集中在老阿尔巴特街。

1 ...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