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甘购物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03  新浪旅游

  蒲甘的传统手工艺品很有特色,这里出产漆器,价格便宜,但做工上乘。据说,制作漆器的工艺是从中国流传而来的,但是在这里发扬光大。蒲甘的漆器造型精美、做工精细。还有手工制作的小木偶,非常可爱,很适合送人的小礼物。

  这里有许多家庭式的作坊,人们似乎有很多时间用在制作工艺品上,他们对制作的认真程度仿佛在做着神圣的事情一样,而不像许多流水加工线。

  蒲甘的街道两旁有不少买手工艺品的小店,仔细挑选一定能找到心仪的物品。Hti-lo-min-lo Temple这里的民族风格T恤颜色很多,质量也不错,最主要是价格便宜,约1500基亚/件,低于仰光和曼德勒等大城市。小木偶做工很精致,比一些市场里的强很多,价格也很合理,可以选购一些回去送人。在路边也有很多小贩摆地摊,但工艺较差。

  名称: 漆器

  介绍: 蒲甘是东南亚最富盛名的漆器之乡,这里有世界上最精致的漆器作坊。蒲甘漆器以式样精美,做工精湛闻名于世。当地有大量手工业者从事制作漆器这种传统的手工艺,尽管制作漆器的程序复杂,但是在蒲甘劳动者眼里,一件件精美的漆器就如同蒲甘2000多座佛塔一样,千姿百态,别具一格。

  名称: 木偶

  介绍: 蒲甘的木偶制作的非常逼真、华丽,木偶是按照人体比例用柚木制作,脸、手、脚的象牙白色是由滑石粉和罗望子果实涂抹。有时,木偶披的头发都是真人的头发。

  最古典的木偶主要是由5条线操纵,头上两条,肩膀上两条和背上一条,另外还有其他若干小线控制着手指、膝盖、脚踝很脚趾,甚至还有控制眉毛的小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