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甘交通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03  新浪旅游

  外部交通:

    航空:新蒲甘东面几公里处设有机场,乘飞机到达蒲甘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缅甸各城市都有飞往蒲甘的航班,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较高。

  建议选择仰光航空或曼德勒航空等私营航空公司的班机,无论在准点起飞和安全性方面都强于国营的缅甸航空。

  从仰光到蒲甘飞行时间约1小时10分钟,票价约80美元。从曼德勒到蒲甘飞行时间约20分钟,票价约40美元。

  从机场到娘乌镇乘出租车收费5000基亚,到旧蒲甘为6000基亚。

  公路:很多游客都选择乘长途客车到达蒲甘,不仅是因为票价便宜,而且车次很多。但大部分长途车车况不好,超载严重,买票时建议选择车况较好的长途车。

  多数人会选择乘夜班车,从曼德勒出发,一般为8小时到达蒲甘。如果从仰光出发,路程比较远,行驶时间一般要超过14小时,可能中途还要换车。

  从蒲甘到茵莱湖每天只有一班车,4:00发车,10500基亚/人,约15:00到达。

  长途车站位于新城和旧城之间,买票时告之自己所住旅馆的名字,汽车一般会到旅馆门口接人。

  特别提示:凉季(12月-2月)乘坐夜班车会比较冷,建议穿厚衣服过夜以免着凉。

  水运:乘船前往蒲甘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有足够的时间不妨一试,不仅可以避开长途汽车拥挤的人群,还可以欣赏沿涂伊洛瓦底江两岸的美景,真是一举两得。

  游船一般停靠在旧城码头,从曼德勒出发的船每天最早6点出发,票价16美元/人,行程10-14小时。

  提醒:每年干季(3-5月)由于伊洛瓦底江水位降低,发船班次也比较少,需要乘船的游客最好提前咨询班期与买票。

  内部交通:

  出租车:蒲甘街上的出租车数量不多,如果需要乘出租车,最好到旧蒲甘的酒店门口,那里常会有出租车等待客人。

  出租车没有计价器,游客可以自行与司机划价,一般都在2000基亚以内。如果包车一天的话,约20美元。

  自行车: 在蒲甘可以租自行车游览,城市不大,骑自行车很方便,许多旅馆都提供租车服务,大约1000-1500基亚/天。

  提醒:蒲甘许多道路都是土路,路上有不少碎石,骑车时要当心。另外,蒲甘中午较热,骑车尽量早点出发,中午可以回旅馆或者到凉快的地方休息一会,以免过度疲劳。

  其他:马车

  在蒲甘,街上随处可见马车。这也是最适合游客的交通工具,一般选择包车游览。车夫会有一些固定的线路,或者游客可以选择想去的景点告诉车夫。费用为9000-12000基亚/天,3000-5000基亚/半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