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周边景点:玉佛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27  新浪旅游


${长标题}

  看 点

  装饰艺术:玉佛寺以尖顶装饰、建筑装饰、回廊壁画三大特色名扬天下,体现了泰国佛教建筑、雕刻、绘画的艺术瑰宝。镀金佛塔、漆成绿色的屋顶瓦片和嵌有马赛克柱子是其代表作品。

  玉佛:该寺供奉的玉佛高75厘米,以“禅定”的姿势端坐在祭坛上,头顶上有一个九层的尖塔形华盖。碧玉制成的玉佛价值连城,与曼谷的卧佛、金佛一并被列为泰国三大国宝。

  介 绍

  玉佛寺全称“嘉愿纳瑟沙拉南佛院”,又称护国寺,是泰国唯一没有和尚居住的佛寺。佛寺占地2.1万平方米,始建于1782年。以后历代君王对佛寺建筑都进行过修缮。

  玉佛寺共有大小22座寺庙,为泰国曼谷王族供奉玉佛和泰王举行登基加冕典礼及皇家举行佛教仪式、进行各种祭礼活动的场所。主要建筑有玉佛殿、新天阁、钟楼、藏经殿、先王殿、佛骨殿、叻达纳大金塔、藏经堂、尖顶佛堂、骨灰堂等。院内更有矗立如林的佛塔,造型各异,色彩鲜艳,十分壮观。

  关于玉佛像的来历,流传着各种神奇故事。玉佛据说最早出现在斯里兰卡,15世纪在泰国北部被发现,老挝和泰国因此爆发战争,玉佛成为争夺对象,1778年拉玛一世击败老挝后终于将玉佛带回国内,并与1782年开始修建玉佛寺。

  穿着注意事项:裤子要遮过漆盖,上身不能露出肩膀及肚脐眼,不能穿拖鞋,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人借用。

  交 通

  位于大王宫东北角,可从华南蓬火车站搭53、48号公共汽车前往。离考山路也不远,走过去约20分钟。

  门 票/开 放 时 间

  通用大王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8:30-11:30,13:00-15:30,皇室举行仪式除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