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周边景点:四面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面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7日15:27


${长标题}

  介 绍

  四面佛位于伊拉旺神祠中,供奉的神像高约4米,前后左右有四副面孔,分别代表慈、悲、喜、舍四种梵心,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神像摆放在工艺精细的花岗岩神龛内,正襟危坐,全身金碧辉煌,四面都是同一面孔、同一姿态。

  这尊佛像原是印度婆罗门教主神之一梵天,乃是创造世界的神,法力无边。泰国各地包括住家庭院内多有设置。而以此处香火最为旺盛,从早到晚周围摆满了鲜花和香烛等贡品,还可以聘请穿传统服装的少女起舞歌唱。

  祭拜仪式:求神的信徒一般要购买一套祭品(约20泰株),包括12炷香,1支蜡烛和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炷(第一炷是拜佛祖,第二炷是拜佛经,第三炷为拜和尚)。每年的11月9日是四面神生日,这时会有许多国外名人、明星云集于此,上香叩拜。

  该四面佛2006年曾经被毁过,现已重新修缮。

  交 通

  位于世贸中心的斜对面,西隆商业区内。离暹罗广场(暹罗商业区)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空调巴士4、5路,普通巴士13、14路及204路或轻轨(BTS)在Chit Lom站下均可到达。

  门 票/开 放 时 间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7:00-23:0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面佛 Phra Phrom

四面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据点之一,每年有甚多的佛教徒及印度教徒到此膜拜,其中香港人及新加坡人最多。信众相信四面佛极为灵验,如果祈求后愿望达成,信徒必须准备祭品再次到此酬神还愿,甚至自己或雇人表演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