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曼谷周边景点:金佛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27  新浪旅游


${长标题}

  介 绍

  金佛寺,又称黄金佛寺,是泰国华人对该寺的称呼。因供奉一尊世界最大金佛而闻名。这尊用纯金(另一说是约60%含金量,待考)铸成的如来佛像,重5.5吨,高近4米,盘坐的双膝相距3米有余,金光灿烂,庄严肃穆。是泰国素可泰时代的艺术品,也是泰国和佛教的无价宝。

  佛寺所在地是华人聚居区。三位华人集资建成这座寺院,故又称三华寺或三友寺。与玉佛、卧佛同为泰国三大国宝。

  传说一:佛寺所在地本颇为荒凉,后来华人逐渐聚居。他们雇车把扔在荒山上无寺肯要的貌丑菩萨搬了回来。几经周折,运抵寺后,佛身有一块铁壳掉下,露出里面金光闪闪的金身。把所有铁壳敲掉后,金光闪亮的完整佛身露了出来,因此名闻全国,后该寺定名为金佛寺。

  传说二:称这尊金佛建造于素可泰王朝,后来外敌入侵,为了防止金佛被入侵者掳走,爱国志士在其身上涂以灰泥,埋在土中达300多年,后被发掘出土,但因佛身涂了灰泥,不够美观,被供奉在湄公河岸的帕开旧庙里。后因庙址改建仓库,在搬运金佛时不慎摔了一下,佛身灰泥脱落,显露出一尊形态栩栩如生的金佛,遂成为稀世珍宝,乃运来曼谷,供奉寺内,供信徒们膜拜顶礼。

  小贴士:寺殿旁设有出售小型金佛等纪念品的小卖部。

  交 通

  位于唐人街Yaowarat路的末端,坐空调公交2、7、11、29、50、67、119号到华南蓬火车总站,步行即到。

  门 票/开 放 时 间

  门牌20泰铢。

  开放时间:9:00-17:0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