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罗那攻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43  新浪旅游

  很难说得清巴塞和北京到底谁更大,这个城市和其他欧洲城市一样,与美国的摩天大楼林立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差,整个城市高层建筑并不多,周边有些新城区,200多万的人口,热情的人们。

  我是开车从法国过境到的西班牙,之前还到了法国南部的鲁尔德和卡尔卡森两个小城,等到了佩皮尼昂附近的时候,就已经能看见比例纽斯山了,大片大片的山脉中穿伸着高速公路,时而有些大坡,本人一贯喜欢开快车,一路都是150玛,反正车载GPS会提醒前方何处有雷达,其实有些多虑了,法国的收费高速公路上很少有雷达的,毕竟在高速上限速130,而且路况好,刚开始我还担心车子开快了会费油,后来转念一想,西班牙油价肯定很低,只要到了西班牙就好说,后来在西班牙境内验证了我的想法,油价98号的汽油才1.1欧,比法国高速公路上便宜30生丁呢。

  确实,尽管巴塞罗那名气很大,不过相比于巴黎,一个热情的乱,一个沉稳的静,以上只是我一点感觉,由于只在西班牙住了不到一星期,体会肯定未必全面,看法必然不代表全部了。

  高迪,我以前一直都不知道这个人,看了他的建筑,觉得这个人有点像满脑子卡通的日本鬼子,作品都是奇形怪状的,圣家堂还好,不过他的其他作品实在令人惊奇,建筑风格一个字:妙。

  巴塞罗那的大街上有几处高迪的建筑,表面弯弯折折,有的像个面包被割了几刀,有的则像一根面条弯曲后贴在墙上,总让人感到别扭,后来听说高迪本人小时候心理扭曲,因为伤残不能出家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因此性格严重分裂,其作品也是如此,可怜的高迪后来死于车祸,终其一生极为悲惨。

  巴塞罗那另一处宏大的景观是奥运村,一共7各景点,主体育场没有诺坎普大,也不漂亮,不过92年的奥运会在此开幕,所以被完整的保留,白色的尖塔就是奥运村的象征,旁边的喷泉花园被保养得很好,鉴于对此没有兴趣,剩下的游泳馆我也没去。

  本人住在法国的西海,靠近大西洋,从没有在地中海上座过船,这次总算开心了,巴塞罗那的海滩还是不错的,尽管游人很多,不过污染很少,滨海路边有世贸中心大楼,海上还有高空缆车,在这里下了大巴,买了船票,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大家乘坐BUS TURISTIC的话,买船漂可以打9折,参观诺坎普也是如此,甚至在麦当劳吃汉堡也会有优惠。

  大帆船实在很棒,几个水手在忙着出发,启航的时候用的是发动机动力,等到了海上则熄火,然后水手开始挂帆,完全用人工挂,这可是力气活,看得出来那个水手非常吃力。

  忙完了照相后我开始和船长聊天,英语法语和刚学不久的西班牙语一起来,聊得熟了,我趁机要求自己来开船,反正是茫茫大海,旁边也没有什么船,船老大就答应了,于是一个直径一米多的方向盘就交给我了,一边开我还一边向前舱的水手兄弟打手势让他们配合我

  ,船老大就在一边看着,其他的游客一看也都纷纷过来要求开船,这下热闹了,船老大一看大事不妙,统一了少数几个人的要求之后就重新掌舵了。我以前还没有开过船,呵呵,感觉不错,大家有机会到了巴塞罗那一定要试试,顺便根那个船老大说说4月19号开船冒充海盗的那个中国人,他肯定有印象,嘿嘿。

  在来说说旅馆,出游在外,歇脚地很重要,即便大家银子充足,我还是建议大家住小点的华人旅馆,因为这种旅馆住着五湖四海的中国人,张阿姨家住着很多留学生,大家在一起聊得很开心,荷兰,海牙,德国,法国,挪威来得中国学生都住这里,大家一起吃饭,一起交流见闻,一起讨论欧洲各地交换出游心得,而且还有一种家的感觉。老刘也加入了这支队伍,老刘在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工作,也很喜欢巴塞罗那,趁着闲暇出来玩。一群驴友就这样聚到了一块。

  然后是安全问题,巴塞罗那的小偷N多,而且防不胜防,绝对和巴黎有一拼,这些小偷出没在地铁和巴士站,以及热闹的地方,我们有一次在等旅游大巴,旁边过来一个人对着我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话,这时候我的伙伴国来把我拉走了,一看原来我身后还有一个人,我立刻就明白了,丫的原来是这一套,早就过时的老把戏了,不过毕竟不是自己地头,还是小心为妙,随后的几分钟我再也没给那个小偷机会,一直都正对着他,也可能因为我块头比较大,他一看没什么机会,又不能明抢,只好走开了。

  再来说说地铁,巴塞罗那的地铁还是比较庞大的,比起北京要好些,而且还算干净,一张票单买的话1.2欧,打票后有效期一个半小时,地铁和公车随意乘坐,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买10张的联票,才6.5欧,很划算。如果大家人数在4到5个,就可以打的,费用不是很高了。当然,地铁里也要小心那些小偷,综合自己在巴黎和巴塞罗那地铁中的一点体会,提醒大家不要靠近那些阿拉伯人模样的人,阿拉伯人长得很像新疆人,很容易区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