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巴塞罗那购物指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48  新浪旅游

  购物巴士线路(Bus shopping line):是专门为旅游者购物设计的巴士线路,经过兰布拉街(Rambla)、哥特区(Gothic)、格拉西亚街(Pg. Gracia)、狄亚格纳区(Diagonal)等主要的购物街和著名商店。一票到底,一天内可任意上下。

  线路: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到Pius XII广场,全长约5公里。

  运营时间:周一到周五7:30-21:45,周六9:30-21:20,周日不开行。大约每7分钟一班。

  兰布拉街:是巴塞罗那的老城区,从海上兰布拉一直延伸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既有Maremagnum、El Triangle、El Corte Ingles等大型百货公司,也有很多出售流行服饰的小型精品店,特别是在加泰罗尼亚广场西侧的Portal de L'Angel街上。

  每星期四在巴塞罗那大教堂广场会有古董跳蚤市场,每年三月该广场上还有一个欧洲最重要的古董博览会——古董沙龙(Salon de Anticuarios)。

  当然也不要错过波盖利亚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到正宗的伊比利亚火腿。

  在海之圣玛利亚教堂北侧的Born街上,聚集着很多手工艺品小店。

  格拉西亚街: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到狄亚格纳街之间,是选购巴塞罗那风格艺术品和纪念品的好地方。Bulevafd Rosa是这一带最重要的购物中心,专门经营“巴塞罗那制造”的本地品牌。附近的Bulevard dels Anticuaris街上有几十家古董店,你可以看到各式稀奇古怪的古董。

  狄亚格纳街:狄亚格纳街上有不少当地设计师的时装店和珠宝店,主要集中在Francesc Macia广场一带和Pedralbes Centre(巴士购物线路终点站)。

  其它特色购物区:

  西班牙村一带:有很多当地艺术家的手工艺品店,从中可以感受到加泰罗尼亚独特的艺术气息。

  圣安东尼市场:周边有很多卖二手书籍、CD唱片的小店,也是慧眼淘宝的好地方。地铁一号线圣安东尼站。

  特卖:巴塞罗那每年都有季节性的特卖活动,加泰罗尼亚语称之为“Rebaixes”。冬季特卖从1月7日到2月底;夏季特卖是7月-8月。

  退税:居住地不在欧盟的游客在西班牙购物,可以要求退税。西班牙法律规定,要获得免税卡,游客同一天的购物额不能低于90.15欧元。

  退税步骤:

  1、在购物商店申请退税发票并出示居住地证明(护照);

  2、出关时出示所购之物,由海关人员在退税发票上盖章(自购物日后3个月内都可以盖章);

  3、向退税公司要求退还税款,所有退税公司在西班牙主要机场都有退税服务台,以便领到退还的税金现款或将税金直接打到信用卡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塞罗那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