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巴塞罗那简介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05  新浪旅游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

   概况

  带有哥特风格的古老建筑与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巴塞罗那令人迷醉的天际线。格局凌乱的小巷子紧贴着新城区的边缘,古色古香的旧城区里会忽然冒出工业时代的烟囱,在巴塞罗那,这一切的不协调看来都顺理成章。

  当然,巴塞罗那最大的骄傲还要属现代主义的天才建筑师高迪的杰作,他令这颗半岛明珠更加光彩夺目。一个人的五件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奇迹。

  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西班牙最大的自治区。在发现新大陆之前,加泰罗尼亚以面向地中海的地利,成为强盛的海洋国家。这是整个西班牙受罗马文化影响最大的地区,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自己的语言:加泰罗尼亚语。

  重要数据

  地理: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海岸,东邻地中海,面积101平方公里,是加泰罗尼亚大区的首府。加泰罗尼亚大区位于西班牙东北角,面积31930平方公里。北部隔比利牛斯山与法国和安道尔接壤,西为阿拉贡大区,南接瓦伦西亚大区,东南是长达500公里的海岸线,与巴利阿里群岛隔海相望。

  行政区划:加泰罗尼亚大区分为四个省:巴塞罗那、赫罗纳、莱里达和塔拉戈纳。

  民族:主要为加泰罗尼亚人。

  人口:巴塞罗那市人口约150万,加泰罗尼亚大区人口约600万。

  语言:官方语言为加泰罗尼亚语和卡斯蒂利亚语(即通常所说的西班牙语),当地居民普遍使用加泰罗尼亚语。

  宗教:绝大部分居民信仰天主教。

  时差:东一区,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3月-10月之间实行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

  重要景点:圣家大教堂、巴特约之家、蒙瑟莱特修道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塞罗那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