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巴塞罗那艺术之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48  新浪旅游

巴塞罗那当代艺术博物馆

巴塞罗那当代艺术博物馆

  线路特色

  充满浪漫艺术气息的巴塞罗那

  线路设计

  D1: 河道兰布拉街学院兰布拉街波盖利亚市场利塞欧大剧院皇家广场古埃尔宫哥伦布纪念碑海之圣玛利亚教堂毕加索博物馆圣哈乌美广场巴塞罗那大教堂

  D2: 阿马特耶之家巴特约之家塔比埃斯基金会米拉之家圣家大教堂古埃尔公园高迪博物馆诺坎普体育场

  D3: 西班牙村奥林匹克体育场米罗基金会

  线路指导

  第一天:哥特区

  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发祥地,也是景点最集中的区域,最好是步行游览。

  连接加泰罗尼亚广场和哥伦布纪念碑的兰布拉大街,只有短短1公里左右,是一条充满拉丁风情的大道。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出发,经过河道兰布拉街、学院兰布拉街后,路的右侧就是热闹的波盖利亚市场。可以感受一下当地人的日常生活、看看周围的涂鸦,想买东西的话就最好等到巴塞罗那之旅结束的时候了。继续向前,到达波盖利亚小广场的时候要留意脚下,那美丽的马赛克拼图可是米罗的杰作。再向前走,会依次看到右手边的利塞欧大剧院、左手边的皇家广场(广场的街灯是高迪设计)、右手边的古埃尔宫。最后来到哥伦布纪念碑,眼前就是湛蓝的地中海。兰布拉街继续延伸到海上,两边的护栏造型如同水波一般灵动。

  沿海岸向北走约600米,就会看到巴塞罗那的标志性雕塑:巴塞罗那之冠。在这里左转走上Laietana大道。先穿过右边小巷,参观海之圣玛利亚教堂,这是水手们祈祷出海平安的地方。不远处就是毕加索美术馆。从这里折回,穿过大路继续向前,进入巴塞罗那历史最悠久的街区。哈乌美广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中心,国王广场上的罗马式王宫现在是巴塞罗那历史博物馆,紧接着就是巴塞罗那大教堂。在这直径300米的范围内,就有六座博物馆,可要好好取舍一番了。

  第二天:现代建筑精华

  巴塞罗那是现代建筑大师的舞台,即使一座普通的公寓楼都设计得充满想象力。

  仍然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出发,向西沿格拉西亚大道前行,很快就进入著名的“不和谐街区”,阿马特耶之家、巴特约之家、塔比埃斯基金会、米拉之家鳞次栉比,其风格的巨大反差是这一街区得名的原因。从米拉之家到圣家大教堂可以沿向北的街道直行也可以乘地铁L5线,两站路(Diagonal--Sagrada Familia)就到。这座未完成的教堂已经成为巴塞罗那的象征。

  从教堂出来,继续乘地铁L5线回到Diagonal站转乘L3线到Lesseps站,步行约10分钟到古埃尔公园,欣赏高迪的园林设计,当然也不能错过高迪博物馆。

  如果是足球迷的话,下一站绝不应该错过,那就是巴塞罗那队的主场——诺坎普体育场。继续乘地铁L3线到Maria Cristina站,胡安十三世大道(Av. Joan XXIII)直通体育场入口。体育场边还有巴塞罗那俱乐部博物馆,也可以买到各种相关纪念品。

  第三天:蒙锥克山一日游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不妨在蒙锥克山的绿色中尽情放松身心。1929年万国博览会和1992年奥运会,彻底改变了蒙锥克山的面貌,使它成为巴塞罗那文化、艺术、娱乐的中心。

  地铁L1、L3、L8线都到西班牙广场(Espanya站),国家宫赫然在目。沿曲折的山间小径漫步,可以先后游览为1929年万国博览会建造的国家宫、班德罗赫厅、西班牙村,为1992年奥运会兴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圣乔尔迪宫、电信塔、体育大学、奥林匹克纪念馆等。当然最不能错过的还有米罗基金会。除此之外山上还隐藏着大大小小的五六座博物馆。也可以乘吊篮缆车到蒙锥克城堡,从空中俯瞰美丽的巴塞罗那。最后在蒙锥克山公园缆车站乘缆车下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塞罗那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