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景点介绍 - 博物馆岛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52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博物馆岛

  博物馆岛上的建筑群是一组独特的文化遗产。岛上的五座博物馆形态各异,却又和谐统一,施普雷河从两侧流过,使它们的气势更加宏伟磅礴。

  岛的最南端,紧邻宫殿大桥和柏林大教堂的是老博物馆(Altes Museum),在它前面伸展着卢斯特花园。最北端是新博物馆(Neues Museum)和老国家艺术画廊(Alte Nationalgalerie)。面向西侧的是佩加蒙博物馆(Pergamonmuseum),最外侧的是博德博物馆(Bodemuseum)。这组经过百年历史建造完善起来的博物馆群体建筑在二次大战中70%以上被毁,二次大战之后,东西柏林分裂,博物馆中的藏品也被分散在东西柏林多处。要对博物馆进行重新修复,并将以前的藏品大部分物归原处,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1999年,这组博物馆群落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五个博物馆

  老博物馆建于1830年,由申克尔设计。内部的圆形大厅带有高大的圆顶,将馆内的古代艺术雕塑藏品笼罩在迷人的氛围中。

  新博物馆建于1843年至1859年,由F·A·Stüler设计。新博物馆是为分担老博物馆的藏品太多的压力而建,曾展有人类发展史展览,整个建筑也依展览内容,同历史发展的各阶段相呼应。二次大战中的轰炸使新博物馆成为一片废墟,重建工程由建筑家David Chipperfield设计,预计到2007年完成。

  国家艺术画廊,现称老国家艺术画廊,建于1867年至1876年,同样由Stüler 设计,由Johann Heinrich Strack 完成。最初意在建造一个“科学家的殿堂”,建成之后却成为德国十九世纪绘画的收藏馆。建筑外层带有高大、宽阔的阶梯,和弗里德里希·威廉四世骑马铜像。整个建筑于五十年代被重新修建。自1997年起再次得到重修。

  在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建成的博德博物馆是带有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建筑强悍的圆顶和宏伟的入口大厅宛如横跨在施普雷河上的一条大船。当时的博物馆大臣威廉·冯·博德将内部的展厅按照各各时代的风格逐一进行设计。该馆的修复工程将于2005年完成。馆内的绘画藏品现在可在文化中心的名画陈列馆内欣赏到。

  岛上最年青的建筑是1930年建成的佩加蒙博物馆,展有气势磅礴的宙斯祭坛,巴比伦的游行大街Ischtartor及罗马式的Milet大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